督查督办

我市召开贯彻落实《中共绵阳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学习培训会

2018-11-01 00:00
字体:【    】 打印


    10月31日,我市召开贯彻落实《中共绵阳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学习培训会,主要目的是全面准确把握《实施意见》对督促检查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措施新要求,不断提升抓督查促落实的能力水平。市重点工作督查组全体成员、市目督办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县(市、区)、园区目督办(民生办)主任及分管副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党办主任(办公室主任)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意见》精神和要求与中央、省委文件一脉相承,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开展督查工作的总要求和行动指南,也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令行禁止,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制度保障。《实施意见》特别强调,督查工作既是业务工作,更是一项政治工作;党委要履行督促检查主体责任,部门要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督查工作责任;督促检查要发扬严和实的作风,坚持真督实查、敢督严查,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强化督促检查结果运用,突出正面激励,做实考核评价,严格责任追究。
    会议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准确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县(市、区)、园区要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实施细则;市级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制定抓督查落实的具体措施,树立起督促检查工作的新理念,强化精准督查聚焦问题整改,重视结果运用推动工作落实,以严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绵阳督查工作实效,推动绵阳高质量发展。

                                                                                                                                      转载于《绵阳日报》11月1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