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市委目标绩效办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

2021-12-21 15:48 作者:目标绩效办管理员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2月17日,市委目标绩效办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市委副秘书长、目标绩效办主任张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班子成员关于落实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一岗双责”履职情况,机关党总支书记徐斌通报了领导班子落实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张军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今年以来,全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履职尽责、成效明显,要继续保持加以巩固。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践行“三个一流”标准,走在前、作表率、抓落实。二是要压实责任抓监管,持续转作风树新风。制度建设,重要的是内容,关键在于执行。要带头执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做制度执行的模范表率;要深入开展“红旗科室”“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将结果广泛运用到评优评先、干部任免、晋级晋升、教育培训等方面,倡树典型、激发活力、形成制度,确保评有所依、选有所据。三是要加强引导明要求,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旗帜鲜明抵制各类错误言论和历史虚无主义侵害,结合单位官网建设,发挥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四是要找准重点强举措,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办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结合单位特点,创新教育方式,把思想政治教育搞活、搞实,在更广阔的天地、更深层的维度、更具实践意义的时空进行对党忠诚教育、优良作风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建模范政治机关。五是聚焦中心抓落实,推动决策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聚焦推进“四大战略”,紧扣实现“七个大幅提升”,科学设置目标体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做细做实民生实事,深化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以不折不扣的抓落实成效,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