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市委目标绩效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2021-06-29 11:21 作者:赵德银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目标绩效办始终把市委巡视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一是坚持“以学铸魂”,深刻领悟巡视整改政治要求。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巡视整改政治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和担当。二是坚持“以学促改”,推动巡视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今年上半年以来,先后会同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对省委常规巡视、政府采购专项巡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开展了3轮专项核查,加快推动巡视整改阶段任务完成。截至6月底,市委针对三类巡视反馈问题制定的455条整改措施,已整改完成(含长期坚持)233条,完成率51.2%。三是坚持“以学力行”,全力推动民生事项整改。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巡视整改事项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强力推动、力求实效。目前,市教体局针对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低、公办园占比低问题,已规范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03所,新增开工建设公办幼儿园27所,完成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82所;市住建委针对部分楼盘延期办证问题,依法依规为14000余户符合办证条件的住户办理了产权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时清理被征地农民社保历史欠费1.13 亿元,化解拖欠群众补偿款1.16亿元;市生态环境局将全市773家工业企业、271个建筑工地纳入污染物减排管控,确保城区优良天数和PM2.5达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