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市委目标绩效办用好“指挥棒”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2021-07-16 15:08 作者:车钰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市委目标绩效办坚持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信念热情转化为做好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的实际行动,以目标考核“指挥棒”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上下在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上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一是坚决推动省考核目标任务完成。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我市各项考核工作要求,组织有关市直单位逐项细化2021年省考核目标落实措施,分类分档确定考核责任,以“精准定责”促进各单位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严格执行月度监控、预警督办、三倍奖惩的目标推进机制,坚决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力争以更加优异的考卷展现绵阳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担当作为。
    二是坚决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市在全国全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中肩负的重大责任和特殊使命,研究制定了“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考核指标体系,遴选科技创新重要指标建立考核指标库,并根据工作阶段性特征和各地差异性动态纳入年度考核。同时,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为统领设置涵盖“五位一体”各方面奋斗方向的考核指标体系,重点考核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域协同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绿色发展、民生改善、从严治党、民主法治和政府自身建设、社会治理、安全稳定9方面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
    三是坚持优化提升目标绩效管理工作质效。“考”出凝聚力,优化权重设置,提升对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的考核力度,加强正向激励,凝聚战略定力,促进全市整体发展目标顺利完成,提升我市战略竞争力。“考”出加速度,强化对安全风险的红线管理和日常业务性指标的负面清单管理,加大惩罚力度,精简考核事项,督促各单位集中精力在关键领域重点发力,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考”出精气神,精准考评各单位承担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任务的数量及质量情况,制定积分系数计分法,激励非经济主战线部门跳出常态,在战略上找结合、在创新上寻突破,促进形成“比学赶超、以实绩论英雄”的干事创业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