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第二期全市目标督查暨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完成

2021-11-03 14:40 作者:综合科 杜豪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2021年10月27日-29日,市委目标绩效办在梓潼“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二期全市目标督查暨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班,全市目标督查系统、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市重点工作督查组和民生实事监督员共40余人参加。
    开班式上,受市委副秘书长、目标绩效办主任张军委托,杜云飞副主任作了动员讲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副院长邓诚出席并讲话。

  

    2天半的培训,既有领导、教授的业务辅导、精神宣讲,又有“两弹城”红色文化现场教学,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杜云飞副主任的《党委决策督查工作的理论与务实》和徐斌书记的《巡视整改工作》专题培训,既讲理论、又谈实际,并现场解答学员工作中的“疑难杂症”。曾昭雄老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薪火相传》为题讲述了“两弹一星”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张兴明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语言塑造与语言基础训练》,朱云老师开展了《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专题宣讲。

  

    现场教学让参训学员实地体验了老一辈科学家献身国防的家国情怀和高尚品格。在邓稼先故居前,全体学员庄严肃立,敬献花篮表达缅怀崇敬之情;家风馆中,聆听了微党课“诗书继世长、忠厚传家久”的钱家故事;两弹历程馆中,观看了核弹模型、核弹爆炸影像资料;防空洞中,实地感受了国防建设的艰难不易。

  

    29日下午,伴随着结业式,此次专题培训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