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绵阳市委目标绩效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弘扬长征精神 守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05 13:32 作者:决策督查科 穆怀容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军长征峥嵘岁月。11月2日-3日,市委目标绩效办组织机关党支部及重督组党支部党员赴泸定县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等地,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守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依次走上泸定铁索桥,感受着当年革命先辈们在铁索链上“飞夺泸定桥”的勇气和决心。如今的铁索桥虽然桥面已被加固加宽,但依然能够感受到桥面剧烈的晃动。全体党员干部还瞻仰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深入了解当年红军克服重重困难、冲破天险、强渡大渡河的战争历史,在枪林弹雨中爬过铁索、消灭敌人、飞夺泸定桥的战争奇迹。在纪念馆广场烈士雕像前,大家整齐列队、肃穆默哀、缅怀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为期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市委目标绩效办还邀请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分院老师讲授了题为《从红军长征感悟信仰的力量》的专题党课。


    永葆初心、继续前进,是对革命先辈最好的纪念。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赓续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在目标督查工作中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积极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