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专题专栏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刊之一

2018-05-21 14:11
字体:【    】 打印

 

                         蒲方方主任在市目督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

                                                     (2018年5月17日)

 

同志们:

    省委、市委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全省、全市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前不久,刘超市长专门带队督导了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情况。最近,省、市领导也分赴各地开展调研。可以看出省委、市委领导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高度重视。从我办看,通过开展活动,能够解决一些思想认识上的问题,查找我们工作中的短板,整顿工作作风,强化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下面我就深化我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提高工作实效,助推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建设讲四点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一要坚持每周召开1次党员大会。进行集中学习、辅导、培训。我们也积极支持大家参加各类培训活动,把培训内容带回来与大家分享。二要发挥党小组的作用。党小组比较灵活,党小组长心中要时刻想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只要能够抽得出时间,经分管领导同意就可以组织学习、讨论。过去党小组作用发挥不太充分,党小组长如果工作太忙,可以请其他同志主持学习,不要耽误了全办的整体推进。三是倡导大家每天拿出1小时的工余时间进行自学。学习的主要书目,已经为大家列出了清单,大家认真精读原文。适当的时候,我们要抽查一些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创新设想。下一步,还将在全办开展学习知识竞赛活动。

    二、要深入讨论。大讨论不能简单的、泛泛的谈一下认识,甚至抱怨下工作、待遇。我们要按三个专题开展讨论:一是开展“联系自身找问题、联系工作找短板”大讨论。重点在查找问题和短板,这是必须做的。“四风”问题在我办不是非常严重,但是仍然存在,工作思考不足、动力不足、创新不足,“软、懒、庸、浮、拖”的现象时时有所表现。二是开展“落实四个意识、服务工作大局”大讨论。重点是如何落实“四个意识”,讲政治、讲规矩、服务工作大局。三是“转作风、提效能、强实效”大讨论。重点讨论“绵阳发展你如何贡献力量”。三个专题的讨论活动,各党小组要留下记录,每月向活动领导小组汇报1次,领导小组要组织验收。

    三、要重视调研。这次调研不是走过场,不是福利,更不是利用机会出去散散心。要借鉴市上的调研课题,市上的44个调研课题中,有5个课题受到了省上的高度关注。各位分管领导要负起牵头责任,各位科长要承担主体责任,要拿出最高水平,要作为市目督办的活动成果来对待,调研报告要汇编成册,上报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等,并在网页、公示栏上分享。这次调研报告要评比,要请专家进行评审,排出名次。

    四、要与工作相结合。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通过活动,增强政治意识、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工作制度、完成工作任务,努力争创一流,以“功成不必在我、担当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为建设国家科技城、西部经济强市和四川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我办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大学习、大讨论成果要用事实、记录来支撑;大调研成果主要以调研报告质量来体现。党总支要制定体现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具体指标,用目标推进活动,用结果检验落实。活动的整体情况,要作为办内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