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专题专栏

市目督办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8-07-20 16:07
字体:【    】 打印

    7月20日上午,市目督办主任蒲方方主持召开市目督办、市重督组党员干部职工会,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刘超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决定》《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蒲方方主任指出,这次全会是市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对绵阳未来发展的战略谋划,深刻分析了绵阳发展实际,既指明了“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奋斗目标,又确定了四个阶段性目标和重点工作。发展目标、发展载体、发展路径非常清晰,在绵阳发展历史上必将具有里程碑意义。

    蒲方方主任要求,作为市委、市政府的目标绩效管理和督查部门,全体干部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落实全会精神:

    一要深入、持续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总支牵头制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意见”,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分专题上辅导课;各党支部、党小组、各科室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吃深吃透、分解剖析会议精要;每名党员干部要认真精读、研读会议文件,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采取知识问答、竞赛等方式考核学习成果。

    二要认真宣讲和广泛宣传全会精神。要结合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入目标督查系统的基层单位、联系村和社区开展好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办内要成立宣讲队伍,选用宣讲人员,分重点落实宣讲题目,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做到干部深刻领会、群众家喻户晓。要结合本职工作,运用网络、报刊、专栏、微信等新媒体,专栏、专版、专期宣传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三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刘超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个《决定》精神,高度肯定了目标督查的导向和推动作用,我们务必认真落实。一是完善和创新目标督查体系,坚持分类差异化考核。做到市委明确的什么工作重要,目标考核的指挥棒就指向什么,特别是在目标体系的设置上突出考核“推动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深化改革、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等。同时,坚持发展质量与发展速度的有机统一,加大体现发展质量指标的考核权重。根据“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明确的不同区域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重点,实行分类差异化考核,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分值权重。二是做实精准督查,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突出“精”,紧扣市委工作重点开展督查,特别是加强对推动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深化改革、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的持续跟踪督查;突出“准”,通过明察暗访、督查调研,深入一线摸准实情、查准问题、找准症结;突出问题整改,对所有查实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定时限,挂账整改,以钉钉子精神督促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将过程督查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对发现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监委追责问责。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