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2021年度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单位决算

2022-09-22 11:07 作者:目标绩效办管理员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月22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1.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目标绩效管理、督促检查等工作决策部署,负责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2.负责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指标的分解、落实、督查、考核工作。

3.负责统筹规范和组织实施全市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分析研究督促检查考核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提出加强、改进、完善目标绩效管理和督促检查工作的建议。

4.负责对县(市、区)、园区和市级部门等实施目标绩效管理。

5.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负责对全市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6.负责省、市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编制、分解下达、运行监控、督查考评等工作。

7.负责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统筹协调、督查督办和考核评价工作。

8.负责市委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七个大幅提升”,深入践行“三个一流”,大力推动“四大战略”落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省内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与目标绩效综合考核结果有效衔接运用,相关做法被省委办公厅《每日要情》刊载;创新开展的月度点评督查,得到了省委督查室的充分肯定,据此形成的经验文章《开展“月度点评”推动落地落实》,在省委督查室《督查工作交流》第10期全文刊载;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市级督查检查考核频次,全年计划数量实现“三连降”,由2018年的531项缩减为今年42项,缩减92%;全面完成了29件省级民生实事和41件市级民生实事(含8件人大代表票决项目)。顺利完成了目标绩效管理、督查督办、民生实事、建议提案办理、巡视整改等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推动了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设。

三、机构设置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属于市级独立核算的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下设独立编制机构0个,其中,行政机构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法管理的事业机构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715.26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46万元,下降0.20%。主要变动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685.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85.2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715.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7.92万元,占79.40%;项目支出147.34万元,占20.6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15.26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1.46万元,下降0.20%。主要变动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5.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8.30万元,增加4.12%。主要变动原因是较上年增加了部分项目资金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5.2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07.64万元,占84.95%;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2.88万元,占7.39%;卫生健康支出11.32万元,占1.58%;住房保障支出43.42万元,占6.0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15.26完成预算104.3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59.80万元,完成预算100.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了上年结转结余数。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47.34万元,完成预算124.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部分项目资金在本年度支付。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5.25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7.63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05万元,完成预算100%。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1.26万元,完成预算100%。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4.97万元,完成预算100%。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8.45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7.9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98.8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69.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7万元,完成预算9.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开支,且在公务接待方面严格遵循厉行节约的原则,合理安排和使用公务用车,二是车辆故障较上年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28万元,占81.5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9万元,占18.4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8万元,完成预算12.8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减少3.6万元,下降73.77%。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控制开支,合理安排和使用公务用车,二是车辆故障较上年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全市目标绩效管理、督查督办、民生实事、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所需的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9万元,完成预算3.9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17万元,增长141.67%。主要原因是省、市之间调研考察和交流学习活动增加。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9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和市州友好单位赴我市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2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9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政府督查室2次(0.15万元),接待眉山市委目标绩效办1次(0.11万元),接待市援建壤塘县指挥部1次(0.03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市委目标绩效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06万元,比2020年减少0.35万元,下降0.50%。主要原因是行节约降低机关运行经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市委目标绩效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市委目标绩效办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专项邮寄及印刷经费、调研信息经费、省委省政府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专项经费、市级部门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专项经费、县市区(园区)综合考核评价工作专项经费、社会公众评价经费、书记信访件专项督办工作经费、目标督查办督查专家库工作经费、党委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跟踪、督查经费、重点工作督查组专项督查经费、民生项目督查督办及宣传经费、民生工作培训和民生典型推介经费、人大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经费、巡视整改督查督办、评估验收经费14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为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除计划生育机构、计划生育服务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目标绩效办),为正处级市委工作机关,归口市委办公室管理。内设7个科室,分别为:综合科、目标科、决策督查科、专项督查科、民生科、办理科、巡视整改督查科。

(二)机构职能

1.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目标绩效管理、督促检查等工作决策部署,负责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2.负责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指标的分解、落实、督查、考核工作。

3.负责统筹规范和组织实施全市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分析研究督促检查考核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提出加强、改进、完善目标绩效管理和督促检查工作的建议。

4.负责对县(市、区)、园区和市级部门等实施目标绩效管理。

5.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负责对全市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6.负责省、市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编制、分解下达、运行监控、督查考评等工作。

7.负责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统筹协调、督查督办和考核评价工作。

8.负责市委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编制总数为28名。其中,行政编制25名,机关工勤人员编制3名。截至2021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总数28人(其中,行政人员25人,机关工勤人员3人),退休人员2人。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我办财政资金收入685.21万元。其中,部门年初预算472.13万元,年中根据实际业务开展追加财政预算213.08万元。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我办财政资金支出715.26元。其中,基本支出567.92万元,占预算支出的79.40%;项目支出147.34万元,占预算支出的20.60%。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

1-1-1.编制完整: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办严格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实事求是,综合预算,零基础预算”的原则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预算相关基础信息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调整完善了基础信息数据库,编制了2021年度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1-1-2.目标制定: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根据我办职能职责情况及当年工作计划编制项目支出预算,按照要求填报绩效目标。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清晰反映了预算资金的预期目标及效益,并以相应的完成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等绩效指标予以细化和量化。

1-1-3.编制准确: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根据年度绩效监控、中期评估结果,我办全年无预算项目调剂。

1-1-4.支出规范: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办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执行管理规定,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分配专项资金履行集体决策程序。

1-1-5.支出控制: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办日常公用经费中办公费、印刷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决算数据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核算,较年初预算存在一定的偏差,偏差度大约10%-20%。

1-1-6.动态调整:自评得分:8.73;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年末部门预算额度收回额为20.24万元,指标得分:(1-20.24/685.21)*9=8.73。

1-1-7.预算完成:自评得分:7.77;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实际进度:6月支付进度24.84%,得1.24分;9月支付进度51.46%,得2.29分;11月支付进度68.09%,得1.65分;12月支付进度86.48%,得2.59分,共计得分7.77分。

1-1-8.目标完成:自评得分:5.57;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我办共有14个项目预算,13个项目完成情况均达到预期绩效目标,得5.57分

1-1-9.违规记录: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上一年度巡视(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均未对我办在预算管理、财政收支等方面提出违规违纪的问题。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政策执行: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2.及时更新: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3.收入解缴: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3.预算管理: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办2021年度无政府采购,且未发生无预算、超预算采购的情况。

2-1-4.采购实施: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度我办没有政府采购,所需零星资产均为自行采购,且程序合规。

2-1-5.配置使用管理:自评得分:6.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办新增资产配置主要是根据实际工作安排进行购置,不存在大型专用设备,使用后及时、准确入账,账实相符并及时将国有资产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

2-1-6.收益核算: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度我办未处置固定资产。

2-1-7.制度建设: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办按照财经法规制定内控相关制度,并针对涉及的经济业务领域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及时根据上级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适时更新。

2-1-8.制度执行: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严格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要求,并且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大额资金使用全部经室务会会议集体研究决定。

2-1-9.预算编制执行: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办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部门预算编制较上年实现“零增长”,且决算数未突破年初预算数。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预算公开: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按要求随同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

3-1-2.决算公开: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按要求随同部门决算向社会公开。

3-1-2.结果整改: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办对绩效评价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均及时进行整改。

3-1-3.应用反馈: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办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并将发现、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1.基本支出方面:按序时进度完成了各项资金支付,包含工资、医疗保险等社保支出、住房公积金、水电费、电话费、办公费等,确保了单位的基本运转。

2.项目预算支出方面:按照项目的使用范围和用途进行支出,年初资金执行进度较慢,下半年使用情况良好。

3.绩效自评: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87.07分(详见附表),但按照评分要求,我办不涉及非税收入管理(8分),因此折算得分为94.64分。

总体来看,办部门整体预算支出较好,支出控制有力,财务制度及内控制度较为健全,财务操作程序规范有序,财务基础信息更新及时,账务核算及时、准确,预算、决算编制准确性较高,报送规范及时。

(二)存在问题

项目预算资金支付进度不均衡,执行进度滞后于序时进度。

(三)改进建议

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进一步严格预算资金支出计划。年初预算下达后,及时通知各科室负责人,并加大对各科室预算执行进度的督促工作,确保支付进度。

 

附件:2021年度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

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目标制定(5分)

5

编制准确(9分)

9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3

动态调整(9分)

8.73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7.77

目标完成(6分)

5.57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及时更新(2分)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收入解缴(4分)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4

采购实施(4分)

4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6

收益核算(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5

制度执行(3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

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3分)

3

应用反馈(3分)

3

合计

100

87.07

 


附件2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根据我办职能职责情况及当年工作计划编制项目支出预算,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做好机关文件文稿和资料编制,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督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跟踪督查督办;开展全市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对重点指标、滞后项目开展督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督查督办、宣传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等方面。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1年,我办年初项目资金预算136.80万元,上年结转29.04万元,均全部到位。

年初项目资金主要安排有:调研信息经费,党委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跟踪、督查经费,民生项目督查督办及宣传经费,省委省政府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专项经费,重点工作督查组专项督查经费,巡视整改督查督办、评估验收经费等14项。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1年,我办项目预算支出147.34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118.30万元,上年结转29.04万元)。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办严格按照项目的使用范围和用途进行支出,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我办年初项目预算资金136.8万元。实际项目支出预算资金147.34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118.30万元,上年结转29.04万元)完成当年绩效目标的86.48%。未完成的绩效目标因工作计划安排,本年度暂未开展,结余资金由财政统一收回。我办严格执行预算管理要求,绩效目标编制完整,清晰反映了预算资金的预期目标及效益,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项目支出过程中,按预算执行项目,不存在无预算支出的现象。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专项邮寄及印刷经费年初项目预算5万元,实际执行数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办内文件文稿、资料手册编制工作确保了文件印刷等工作有序开展。

2.调研信息经费年初项目预算2万元,实际执行数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各类调研工作正常开展。

3.党委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跟踪、督查经费年初项目预算20万元,上年结转6.35万元,实际执行数26.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对重点工作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控、督查及考评工作的正常开展,推动了全市重点工作项目有序实施。

4.书记信访件专项督办工作经费年初项目预算3万元,实际执行数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组织开展了年度市委书记相关信访件的督查督办,推动了各类信访件得到高效解决。

5.目标督查办督查专家库工作经费年初项目预算5万元,实际执行数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组织督查专家参与督查、培训,充分了发挥督查专家的专业优势,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6.县市区(园区)综合考核评价工作专项经费年初项目预算4万元,实际执行数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开展了2021年度对县(市、区)、园区的综合考核评价工作,推动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了县域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7.市级部门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专项经费年初项目预算6.8万元,实际执行数6.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开展了市级部门目标执行过程监控及督查,进一步加强了市级部门目标绩效管理,推动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提升了市级部门工作效能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水平。

8.社会公众评价经费年初项目预算5万元,上年结转5万元,实际执行数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将公众评议结果纳入对市级部门或民生实事项目的考核,强化公共服务的公众导向,有效提高了民生实事项目受益群众满意度。

9.省委省政府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专项经费年初项目预算12万元,实际执行数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全面承接了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各项目标任务,经任务分解、目标监控、总结上报等,有力助推我市在全省考核排位中晋位争先。

10.重点工作督查组专项督查经费年初项目预算40万元,上年结转7.88万元,实际执行数29.38万元,完成预算的53.75%。通过项目实施,较好地发挥了市重点工作督查组作用,有力推动了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结余项目资金年底由财政统一收回。

11.民生工作培训和民生典型推介经费年初项目预算10万元,实际执行数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通过项目实施,加强了民生干部业务培训和市级电视、报纸等媒体对我市民生典型事例和经验的宣传、推介。

12.民生项目督查督办及宣传经费年初项目预算18万元,上年结转8.11万元,实际执行数26.1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加强了民生事实督查督办和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了民生工作的社会效益。

13.人大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经费年初项目预算3万元,上年结转1.70万元,全年实际执行数4.70,完成当年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推动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14.巡视整改督查督办、评估验收经费年初项目预算3万元,实际执行数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通过项目实施,有力保障了巡视整改工作稳步推进。

(四)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实施过程严格根据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做到了规范、有序。通过项目实施,有效保障了我办日常工作正常开展,有力助推了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重要工作落地落实。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通过对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分析自评,发现存在部分项目支出完成绩效目标时间较晚,资金支付进度不均衡的问题。下一步,我办将进一步严格预算资金支出计划,及时纠正偏差绩效目标,确保支付进度,提升绩效目标水平。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按照市财政局统一要求,在部门门户网站进行社会公开,并将自评结果应用到今后对项目资金的预算执行和管理中,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件:市委目标绩效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市委目标绩效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专项邮寄及印刷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

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做好机关文件文稿和资料编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拟于20211220日前完成对各类资料的邮寄和印刷工作。

已于20211220日前完成对各类资料的邮寄和印刷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印刷市委目标绩效办专用信封

3000

3000

 

印刷全年各类通知、报告、请示、函、督查专报、督查通报、工作安排等文件

8000

8000

 

向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市直有关部门、县(市、区)、园区邮寄相关文件、资料和报送材料等

100

100

 

印刷学习贯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重要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展板

15

15

 

印刷学习贯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重要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学习手册

200

200

 

印刷机关收发文处理笺、绵绩效办报、绵绩效办督、绵绩效办发、绵绩效办函等各类文件头子

15000

15000

 

印刷学习贯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重要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刻录保密光盘

50

50

 

成本指标

印刷市委目标绩效办专用信封

0.6万元

0.6万元

 

印刷全年各类通知、报告、请示、函、督查专报、督查通报、工作安排等文件

1.6万元

1.6万元

 

向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市直有关部门、县(市、区)、园区邮寄相关文件、资料和报送材料等

0.15万元

0.15万元

 




成本指标

印刷学习贯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重要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展板

1.2万元

1.2万元

 

印刷学习贯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重要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学习手册

0.8万元

0.8万元

 

印刷机关收发文处理笺、绵绩效办报、绵绩效办督、绵绩效办发、绵绩效办函等各类文件头子

0.6万元

0.6万元

 

印刷学习贯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重要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刻录保密光盘

0.05万元

0.05万元

 

质量指标

提升全办各项综合保障工作质效

落实规范、保障有力。

落实规范、保障有力。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12月底前

202112月底前

 




社会效益
指标

促进全办各项业务工作开展

充分发挥统筹管理职能

充分发挥统筹管理职能

 

可持续影响
指标

促进综合保障能力提升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做好机关文件文稿和资料编制工作

确保文件印刷等工作有序开展

确保文件印刷等工作有序开展

 

完成文件邮寄传达工作满意度

95%以上

95%以上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市委目标绩效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调研信息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

2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目标绩效管理体系科学化水平,创新督查督办方式方法,全力助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拟于2021年12月20日前赴其他地市州及绵阳各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8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已于2021年12月20日前赴其他地市州及绵阳各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拟于2021年12月20日前赴其他地市州及绵阳各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8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8次

8次

 

成本指标

拟于2021年12月20日前赴其他地市州及绵阳各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8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2万元

2万元

 

质量指标

提升全办各项综合保障工作质效

落实规范、保障有力

落实规范、保障有力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底前

2021年12月底前

 




社会效益指标

促进全办各项业务工作开展

充分发挥统筹管理职能

充分发挥统筹管理职能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综合保障能力提升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进一步提升全市目标绩效管理体系科学化水平,创新督查督办方式方法,提升督查实效。

助推我市重大战略、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助推我市重大战略、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调研成果转化事项数

20%以上

20%以上

 

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党委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跟踪、督查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0

26.11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对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持续跟踪督查、回访复核。

已完成对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持续跟踪督查、回访复核。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督查督办

10次

10次

 

参加省、市举办的督查工作培训和外出学习考察

5人次

5人次

 

完成省委督查室、省委巡视办交办我市的各项督查工作任务,聘用工作人员

2人

2人

 

成本指标

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督查督办

5万元

5万元

 

参加省、市举办的督查工作培训和外出学习考察

2万元

2万元


完成省委督查室、省委巡视办交办我市的各项督查工作任务,聘用工作人员

13万元

13万元

 

质量指标

决策部署实现程度

90%以上

90%以上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按规定时限完成

已按规定时限完成

 

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推动督查问题解决满意度

90%以上

90%以上

 

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书记信访件专项督办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

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对年度市委书记信访接待确定事项办理情况开展专项督办。纳入督查台账管理,开展跟踪督查、回访复核,直至办结销号。

对年度市委书记信访接待确定事项办理情况开展专项督办。纳入督查台账管理,开展跟踪督查、回访复核,直至办结销号。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对年度市委书记信访接待确定事项办理情况开展专项督办

20次

20次

 

成本指标

对年度市委书记信访接待确定事项办理情况开展专项督办

3万元

3万元

 

质量指标

专项督办

100%

100%

 

时效指标

办结时间

按规定时限完成

已按规定时限完成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解决问题

推动信访事项得到解决

推动信访事项得到解决

 

可持续影响指标

社会稳定

社会和谐稳定,共建共享

社会和谐稳定,共建共享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信访事项按时办结

90%以上

90%以上

 

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目标督查办督查专家库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

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抽派督查专家参与督查,进一步提高督查专业化水平,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通过抽派督查专家参与督查,进一步提高督查专业化水平,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组织督查专家参与培训调研

5人次

5人次

 

组织督查专家参与督查

5次

5次

 

成本指标

组织督查专家参与培训调研

3万元

3万元

 

组织督查专家参与督查

2万元

2万元

 

质量指标

市委决策部署实现程度

90%以上

90%以上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按规定时限完成

按规定时限完成

 

社会效益指标

促进各项决策部署顺利落实

充分发挥督查专家的专业优势,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充分发挥督查专家的专业优势,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推动督查问题解决满意度

90%以上

90%以上

 

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县市区(园区)综合考核评价工作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4

4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对县(市、区)、园区考核指标体系制定进行专题调研和意见征集10次;对4名县(市、区)、园区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人员进行目标绩效管理培训;对县(市、区)、园区目标推进情况进行过程监控和督查4次。

对县(市、区)、园区考核指标体系制定进行专题调研和意见征集10次;对4名县(市、区)、园区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人员进行目标绩效管理培训;对县(市、区)、园区目标推进情况进行过程监控和督查4次。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对县(市、区)、园区考核指标体系制定进行专题调研和意见征集

10次

10次

 

对县(市、区)、园区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人员进行目标绩效管理培训

4人次

4人次

 

对县(市、区)、园区目标推进情况进行过程监控和督查

5次

5次

 

成本指标

对县(市、区)、园区考核指标体系制定进行专题调研和意见征集

2万元

2万元

 

对县(市、区)、园区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人员进行目标绩效管理培训

1万元

1万元

 

对县(市、区)、园区目标推进情况进行过程监控和督查

1万元

1万元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2021年度县(市、区)、园区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完成效果

考评指标重点突出,通过考核推进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市级部门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8

6.8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印制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工作手册1批;开展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现场督查和市直单位目标监控督查4次(按季度开展);组织5人次进行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培训。

印制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工作手册1批;开展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现场督查和市直单位目标监控督查4次(按季度开展);组织5人次进行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培训。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印制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工作手册

250本

250本

 

开展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现场督查和市直单位目标监控督查

4人次

4人次

 

组织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培训

5人

5人

 

成本指标

印制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工作手册

3万元

3万元

 

开展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现场督查和市直单位目标监控督查

2.3万

2.3万

 

组织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培训

1.5万元

1.5万元

 

时效指

计划按期完成率

≥9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2021年度市直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完成效果

考评指标重点突出,通过考核推进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社会公众评价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

1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工作需要,委托社会第三方机构,在一定范围开展公众评价调查统计,就市级绩效管理部门工作效能,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社会公众公众评价,结果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市级单位的考核结果。就民生工程实施效果、资金管理、政策落实、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走访或问卷调查,并进行相应评估。

根据工作需要,委托社会第三方机构,在一定范围开展公众评价调查统计,就市级绩效管理部门工作效能,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社会公众评价,结果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市级单位的考核结果。就民生工程实施效果、资金管理、政策落实、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走访或问卷调查,并进行相应评估。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委托社会第三方机构开展社会公众评价、民生工程社会评价

1次

1次

 

组织30名民生监督员对2020年省级、市级民生实事63件88个项目进行评价

1次

1次

 

成本指标

委托社会第三方机构开展社会公众评价、民生工程社会评价

3.5万元

3.5万元

 

组织30名民生监督员对2020年省级、市级民生实事63件88个项目进行评价

1.5万元

1.5万元

 

时效指标

评价按时完成率

≥95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市级部门、民生工程项目进行社会公众评价

通过社会公众评价,将公民评议结果纳入对市级部门或民生工程项目的考核,强化公共服务的公民导向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对省、市民生实事的满意度

90%以上

 

受访对象对社会公众评价工作的评价

对评价工作满意度达到90%以上,不存在不公开、不透明及隐瞒包庇现象

 

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省委省政府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2

12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召开省考核目标分解下达培训会1次;赴省内外先进市(州)进行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相关考察学习5人次;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绩效保证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情况的自查、复核、上报1次;完成省委督查绩效办、省政府督查室交办我市的各项目标绩效管理工任务,聘用工作人员1名。

召开省考核目标分解下达培训会1次;赴省内外先进市(州)进行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相关考察学习5人次;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绩效保证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情况的自查、复核、上报1次;完成省委督查绩效办、省政府督查室交办我市的各项目标绩效管理工任务,聘用工作人员1名。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召开省考核目标分解下达培训会

1次

1次

 

赴省内外先进市(州)开展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相关考察学习

5人次

5人次

 

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绩效保证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情况的自查、复核、上报

1次

1次

 

完成省委督查绩效办、省政府督查室交办我市的各项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任务,聘用工作人员

1名

1名

 

成本指标

召开省考核目标分解下达培训会

1万元

1万元

 

赴省内外先进市(州)开展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相关考察学习

2万元

2万元

 

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绩效保证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情况的自查、复核、上报

1万元

1万元

 

完成省委督查绩效办、省政府督查室交办我市的各项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任务,聘用工作人员

8万元

8万元

 

时效指标

计划按期完成率

≥95%

 

效益

指标

质量指标

落实省委、省政府下达目标任务情况

将目标任务全部分解下达到县(市、区)、园区,市直单位,督促各地、各单位完成目标任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绵阳市的省考核成绩情况

绵阳市在省委、省政府对市(州)的考核中保持第一梯队

 

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重点工作督查组专项督查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40

29.38

53.75%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学习考察活动10人次;督查信息化建设、维护费用;重督组办公场所日常费用(物业、水电、电话费、办公费等);开展各类重点工作督查、调研活动20次;重督组人员午餐补助17人;重督组人员业务培训10人次。

开展学习考察活动10人次;督查信息化建设、维护费用;重督组办公场所日常费用(物业、水电、电话费、办公费等);开展各类重点工作督查、调研活动20次;重督组人员午餐补助17人;重督组人员业务培训10人次。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赴省内外先进市(州)开展督查工作工作考察学习

10次

10次

 

督查信息化建设、维护

1

0

结余项目资金年底由财政统一收回,根据工作安排拟计划2022年执行

重督组办公场所日常费用(物业、水电、电话费、办公费等)

1年

1年

 

开展各类重点工作督查、调研活动

20次

20次

 

重督组人员午餐补助

17人

17人

 

重督组人员业务培训

10人次

10人次

 

成本指标

赴省内外先进市(州)开展督查工作工作考察学习

2万元

2万元

 

督查信息化建设、维护

18.5万元

0

结余项目资金年底由财政统一收回,根据工作安排拟计划2022年执行

重督组办公场所日常费用(物业、水电、电话费、办公费等)

9.5万元

9.5万元

 

开展各类重点工作督查、调研活动

3万元

3万元

 

重督组人员午餐补助

4万元

4万元

 

重督组人员业务培训

3万元

3万元

 

绩效指标




质量指标

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督查目标实现程度

≥99.9%

≥99.9%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底

2021年12月底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促进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充分发挥重点工作督查组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充分发挥重点工作督查组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推动督查问题解决满意度

≥99.9%

≥99.9%

 

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民生工作培训和民生典型推介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召开民生工作会议1次,通过省、市级电视、报纸等媒体开展我市民生典型事例和经验的挖掘、推介活动2次,开展民生干部业务培训1次,开展省级民生观察员、市级民生监督员培训1次

召开民生工作会议1次,通过省、市级电视、报纸等媒体开展我市民生典型事例和经验的挖掘、推介活动2次,开展民生干部业务培训1次,开展省级民生观察员、市级民生监督员培训1次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通过省、市电视、报纸等媒体开展我市民生典型事例和经验的挖掘、推介活动

2次

2次

 

召开民生工作会议

1次

1次

 

开展民生干部业务培训

2次

2次

 

开展省级民生观察员、市级民生监督员培训

1次

1次

 

成本指标

通过省、市电视、报纸等媒体开展我市民生典型事例和经验的挖掘、推介活动

5万元

5万元

 

召开民生工作会议

1万元

1万元

 

开展民生干部业务培训

3万元

3万元

 

开展省级民生观察员、市级民生监督员培训

1万元

1万元

 

时效指标

指标完成率

≥95

≥95

 

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加强对民生干部业务培训、并对民生工作典型进行推介

提升民生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强化标杆效应

提升民生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强化标杆效应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省、市民生项目受益群众满意度

达到满意

达到满意

 

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民生项目督查督办及宣传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8

18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除每月对进度低于全省整体进度的省级民生实事开展督查外,按照项目推进阶段性特点,分别针对迎接省政府民生实事检查、项目资金保障、滞后项目推进、迎接年底省政府民生工程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挖掘进展顺利,有引领作用的民生项目,组织各地各部门民生工作负责人召开现场会;拟组织绵阳日报、绵阳广播电视台、绵阳晚报开辟宣传专栏,推出专题、专访,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民生实事建设宣传力度;分不同阶段对省、市级民生项目,重点民生实事进行解读报道,开展民生实事集中报道,宣扬先进典型及惠民效果;组织各地民生办工作人员及民生监督员赴省外学习考察优秀民生项目,学习相关经验做法。

除每月对进度低于全省整体进度的省级民生实事开展督查外,按照项目推进阶段性特点,分别针对迎接省政府民生实事检查、项目资金保障、滞后项目推进、迎接年底省政府民生工程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挖掘进展顺利,有引领作用的民生项目,组织各地各部门民生工作负责人召开现场会;拟组织绵阳日报、绵阳广播电视台、绵阳晚报开辟宣传专栏,推出专题、专访,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民生实事建设宣传力度;分不同阶段对省、市级民生项目,重点民生实事进行解读报道,开展民生实事集中报道,宣扬先进典型及惠民效果;组织各地民生办工作人员及民生监督员赴省外学习考察优秀民生项目,学习相关经验做法。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开展各类民生项目调研、督查活动

10次

10次

 

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1次

1次

 

召开民生实事现场会

1次

1次

 

开展民生实事宣传工作

1次

1次

 

聘用人员劳务费

1名

1名

 

成本指标

开展各类民生项目调研、督查活动

2万元

2万元

 

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1万元

1万元

 

召开民生实事现场会

2万元

2万元

 

开展民生实事宣传工作

3万元

3万元

 

聘用人员劳务费

10万元

10万元

 

时效指标

任务目标完成率

≥90

≥90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加大民生项目督查督办和宣传工作

进一步强化民生项目落地落实,加强民生实事宣传工作,提升项目效益

进一步强化民生项目落地落实,加强民生实事宣传工作,提升项目效益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省、市民生项目受益群众满意度

达到满意

达到满意

 

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人大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

4.41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交办1次,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交办方案征求意见1次,完成办理工作业务培训会1次。

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交办1次,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交办方案征求意见1次,完成办理工作业务培训会1次。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交办

1次

1次

 

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交办方案征求意见

1次

1次

 

完成办理工作业务培训

1次

1次

 

成本指标

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交办

1万元

1.41万元

 

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交办方案征求意见

0.5万元

1.5万元

 

完成办理工作业务培训

1.5万元

1.5万元

 

时效指标

任务指标完成时效率

95

95

 

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做好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推动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推动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提高办理工作人员的素质、能力和水平,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提高办理工作人员的素质、能力和水平,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提高办理工作人员的素质、能力和水平,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巡视整改督查督办、评估验收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资金使用单位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

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对巡视整改工作跟踪督查、督办、组织开展整改评估验收、绩效考核等

对巡视整改工作跟踪督查、督办、组织开展整改评估验收、绩效考核等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查、评估

10次

10次

 

成本指标

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查、评估

3次

3次

 

质量指标

决策部署实现程度

90%以上

90%以上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按规定时限完成

按规定时限完成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问题是否反弹回潮、是否隐形变异

问题是否反弹回潮、是否隐形变异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解决满意度

90%以上

90%以上

 

说明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年决算公开报表.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