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精准督查 专项考核 市委目标绩效办强力推动全市疫情防控部署落地落实

2020-02-14 14:20 作者:决策督查科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自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市委目标绩效办迅即行动,细化落实疫情防控督查任务,以目标考核导向和督查督办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从大年初三(1月27日)到2月13日,累计开展暗访督查24批次,范围覆盖全市9个县(市、区)、4个园区、53个乡镇、80余个村(社区)、18个市直部门、20个高速路口检查点,以及学校、医院、复工企业等防控一线,发现并督促整改涉及防疫措施不严不实、个别社区对重点人员排查不到位等问题20个,针对性提出措施建议16条,形成督查专(通)报20期。

  

    一抓重点督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重要会议召开当日即梳理出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细化工作措施,每日跟踪督办并专报,推进工作落实。
    二抓暗访督查。按照市委刘超书记“疫情防控情况督查以暗访督查”为主的工作指示,改进督查方式,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开展实地暗访督查,掌握真实情况,并对前期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督查。
    三抓督查统筹。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部署要求,力戒扎堆督查、重复督查、泛泛指导,把好“统筹”关,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责任及措施落实情况暗访督查工作的通知》,明确市级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实行报备审批制,各地由专职督查部门负责统筹本地区的暗访督查工作。目前,市民政局提出对福利院、救助站等地开展专项暗访督查已经市委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审批同意,正按批准的方案组织实施。
    四抓问题核查。疫情发生以来,及时对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转交的涉及我市疫情防控的31条群众信访线索进行了督办核查,目前已按要求办结回复26件,其余5件正抓紧核查。
    五抓专项考核。经市委、市政府同意,为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目标导向,印发《关于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纳入2020年市委、市政府综合目标考核的通知》,重点考核各地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医疗救助、宣传舆情、后勤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下一步,市委目标绩效办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督查“传导压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落实”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农村村落和城市社区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转交线索办理、返绵复工人群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的督促检查和跟踪督办,督促各地各部门根据疫情发展新变化新情况,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持续用力、联防联控,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