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黄琨副主任带领相关人员赴江油市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5 16:14 作者:目标科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2月15日,黄琨副主任带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目标绩效办、市卫生健康委、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组成暗访督查组,对江油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中油涪滨花园清溪苑小区疫情检测点运行,太平镇卫生院防“院感”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
    暗访督查组在江油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兰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企业春节未休,目前正满负荷生产保证市场需求,公司董事长及管理层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原料采购、生产加工、门店保供一线,实行职工集中居住、封闭式管理,落实每天三次体温检测和消毒等防疫措施。四川雲亳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饮剂成分对防控新冠肺炎具有预防、辅助治疗作用,产品已经售罄,正抓紧从成都、北川等地组织原料保证生产。园区管委会倾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帮助工作,向企业提供了急需的口罩、体温检测仪等防护器材,积极协调解决原料、用工、资金、运输等企业现实困难。截至2月14日,江油市219户规模工业企业,具备正常生产(复工)条件企业共计135户(占规模企业比例61.64%),其中,正常生产和已复工复产企业107户(占规模企业比例48.86%),其余28户企业正开展准备工作。
    暗访督查组在中油涪滨花园清溪苑小区疫情检测点看到,小区严格执行测量体温、持证出入和登记制度,小区外单独设置了快递取件架,减少人员接触;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干部下沉到小区,协助物业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卫生所每天为小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检,落实专人代购配送生活物资。太平镇卫生院建立了防“院感”三道警戒线,一是整体摸排防控线,通过数据联网共享,上接江油市疫情防控数据库,下联社区实时排查样本,及时掌握本区域疫情变化情况;二是独立接诊预警线,在院门口设置免费健康服务点,对入院就诊人员提前进行体温、血压等检测和信息登记,配备专用救护车,确保疑似病例院外留观和收治转运;三是院内安全防护线,落实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防护措施,院内定时消毒,严格用(储)药安全、严防火灾隐患。
    同时,暗访督查组也了解到,目前企业复工复产还存在一些具体困难。一是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的政策还有待细化落实,四川雲亳堂药业有限公司在多渠道筹措药材生产原料过程中面临调整原料来源则无法享受税费减免政策的问题。二是企业自身防护管控能力较弱,一些企业尚未建立防控制度机制,缺乏防护手段和物资,需要市、县主管部门积极介入,协助企业筑牢疫情管控防线。三是跨区域协调和物资保障工作需抓紧跟上,目前亟需建立跨地区的检疫检测结果互认机制,提高交通运输效率,实现产业工人、生产原料、产品顺利流通;要增加防护物资市场供应,确保企业有序复工、有效防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