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目标绩效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见效

2020-08-21 11:44 作者:目标绩效办管理员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市委目标绩效办紧贴结对帮扶村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专题调研、政策宣讲、产业扶持、走访慰问、感恩教育等工作。不断强化脱贫攻坚的责任落实,确保联系村贫困户全面脱贫、持续发展。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宣传教育,压实帮扶责任。办领导班子带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到结对帮扶村全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等精神宣传解读,与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深入座谈交流,研判梳理发展思路,指导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要点,不断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紧依靠当地群众,持续激发大家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不断压实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的帮扶责任,确保扶贫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效果。 

    

    二是围绕扶贫攻坚,细化帮扶措施,提升帮扶成效。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先后多次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同志前往梓潼县宝石乡天生村,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田间地头、养殖场等地,实地查看扶贫工作中的问题和症结,对接帮扶需求,增添帮扶措施,增强工作实效性。三年来,市委目标绩效办先后向扶贫村投入资金12.5万(含捐款捐物折合资金)余元,协调解决党建阵地建设、村道改造、蜜柚产业发展等帮扶项目6个,组织开展各类活动26次、参加市、县、乡、村四级脱贫攻坚会议30余次。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办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深入开展走访慰问、主题党课、赠送防疫物资、养殖技术培训、制作微视频《天生村脱贫攻坚工作日记》等活动,深入扶贫村开展志愿者服务70余人次,全力确保扶贫村脱贫攻坚任务完成。
    三是围绕“清零”行动,找准问题症结,强化整改落实。今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启动后,我办严格对照《绵阳市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绵阳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实施方案》,召开“清零”行动工作专题会,制定《市委目标绩效办联系帮扶村“清零”行动工作方案》,同时,专门抽派干部常驻联系扶贫村,及时掌握结对帮扶户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清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加强整改。截至6月底,相关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