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反馈巡察情况

2020-09-04 10:29 作者:目标绩效办管理员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9月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徐娜主持召开向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主任蒲方方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福林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主任蒲方方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0日到6月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班子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察整改等情况,推动机关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审定了每个单位的巡察情况报告,对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福林在反馈时指出,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迎接国务院大督查、积极推动市委决策部署、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实施分类差异化考核、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督查、提升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质量、民生办理工作宣传、军民协同发展督查、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督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不深不透,严督查促落实、服务高质量发展有差距,缺乏动真碰硬斗争精神,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责任传导不够,一些领域和环节存在廉洁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干部队伍活力不够;对主题教育检视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
    陈福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着力建立科学高效的考核督查机制,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二是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盯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强化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不断提升考核督查的精准性、科学性,成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助推器”。三是聚焦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经常性开展干部廉政提醒和教育,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持续推进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既严管又厚爱,锻造作风扎实、本领过硬、勇争一流的目标绩效队伍,为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建设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徐娜强调,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把握反馈问题的本质,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部署,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巡察反馈问题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审视,深刻认识其危害,唤醒斗争精神,增强使命担当。要认真梳理、分析、研判巡察发现的问题,把抓好整改与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逗真碰硬推动问题真改实改,为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徐娜指出,要以巡察反馈问题为导向,坚持以点带面,持续真抓实改,既要深挖根源,还要真刀真枪解决。要更加自觉与中央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地把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趋势和阶段性特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对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的领导、指导,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对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的领导、指导,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要树牢“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扛起整改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主体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要求,积极向相关部门汇报整改推进情况,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蒲方方表示,市委巡察是对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精准深刻、令人警醒,办领导班子诚恳接受、全盘接收、坚决整改。办领导班子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严肃对待问题,把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充分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问题整改的紧迫性,聚焦问题,尽职履责,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对标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注重发挥制度的治本功能,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紧密结合办内持续深入开展的“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将落实整改与推进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问题,持续用力,抓常抓长,务见实效,不断提升目标绩效管理、督查督办、巡视整改督查、民生和办理工作质效,以更加有力的整改举措推动全市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纪委监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重点工作督查组领导干部、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