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目标绩效办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督查调研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2020-11-13 17:19 作者:目标绩效办管理员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1月12日,市重点工作督查组第一组副组长、原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唐光应邀为我办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授课。 


    唐光副组长结合自身30余年市委政策研究工作经历,向青年党员分享了自己对调查研究和党委督查工作的认识和体会,特别是就如何写好督查调研报告提升以文辅政水平谈了很好的路径和方法。他讲到,一份好的督查调研类报告应当具备六个主要特点。一是有情感有温度、二是有立场有原则、三是有思想有观点、四是有理论有事实依据、五是有思路有对策,六是短小精干、逻辑性强。督查干部不仅要当好党委政府的“眼睛”和“耳朵”,还要努力写好督查调研报告,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因此,在日常学习工作中,督查干部通过“五要”,切实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一要主动参加社会实践,深入基层一线,熟悉了解情况,贴近群众、增进群众感情;二要努力学原著读原文,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马列经典的学习研读,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三要努力熟悉党的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不断提升督查考核的针对性、科学性。四要多接触高水平的调查研究文章,开拓眼界,学思路学技巧;五要拓展知识面,不局限于自身专业,广泛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综合知识和前沿科技,丰富知识储备。
    办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纷纷表示这堂课“干货”满满,唐光副组长的授课深入浅出、活泼生动,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体会,既讲标准要求又谈路径方法,对我们学习、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来之后将积极践之于行,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督查考核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