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目标绩效办召开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04-02 16:21 作者:谢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4月2日,市委目标绩效办召开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市委副秘书长、目标绩效办主任蒲方方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度研学了近期公布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会上,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的历史必然,有利于我们普通党员通过深入学习、践之于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感悟思想伟力、厚植人民情怀,传承革命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蒲方方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办今后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必须要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开展好、落实好,要出特色、出成绩、出效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务实的实践、落脚到本职工作的经常。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重要性。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引领,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学习重点,全面系统推进。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加力加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支部、重督组党支部要切实按照《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用好绵阳本地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牢记为民情怀,矢志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断奋斗。三是要融入工作实际,走在前作表率。理论学习的目的是实践,是“改造世界”。要紧密结合目标督查职责,抓好重点指标体系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当前重点工作,以及巡视整改,深入开展督促检查,及时报告相关情况,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高质量的抓落实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践行党员初心使命,走在前作表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