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机关支部委员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重温革命历史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2 15:00 作者:杨昀斐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山河峥嵘时代变迁,虽历经沧桑,灵魂深处的红色基因却一直流传。4月9日,市委目标绩效办机关党支部赴安州区千佛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重温革命历史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目标绩效办在家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参加了主题活动。
    全体党员在千佛山狙击战纪念馆广场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千佛山狙击战陈列室庄,重走了老望沟红色走廊。纪念广场上春雨绵绵,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彰显着目标督查机关党员的时代使命和担当;千佛山狙击战陈列室庄严肃穆,珍贵的图片和遗留的实物,无言地述说着革命先辈们在战争年代里永不言弃的革命信仰;老望沟红色走廊蜿蜒曲折,红四方面军昂扬的斗志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愈发激励人心。
    现场教育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千佛山狙击战纪念馆活动中心召开座谈会。退休党员王显敏、梁云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讲述了改革开放前后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巨大的变化,并勉励机关党员要担起时代使命,继续奋发图强,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青年理论小组成员谢健、杨昀斐等党员同志紧扣主题,畅谈自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想和体会。
    最后,蒲方方结合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引领,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根本目的。二是要突出学习重点,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要坚持基本书目和选学内容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要在党史学习过程中静下心、沉住气,不求读快,但求读懂。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持学以致用,避免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两张皮”现象,要求全体党员自觉做到知行合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目标、督查、民生、办理、巡视整改工作的实际措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