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汲取党史力量 用好督查“利器”

——市委目标绩效办深化党史学习推动党委督查走深走实

2021-06-25 17:15 作者:决策督查科 程琛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市委目标绩效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深一点、悟透一层、先行一步,采取“集中学+个人学”相结合、赴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分享学”相结合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以史鉴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党委督查专责能力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效,充分展示新时代督查干部的优良作风和时代精神。
    一是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精神,下大力气、下实功夫开展专项整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基层感受到“减负”实效。目前,对市级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实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全年计划数量实现“三连降”,由2018年的531项缩减为今年的42项,缩减92%,市直部门已将“四不两直”作为开展督查检查的主要方式。
    二是扎实开展月点评督查推动工作落实。今年以来,采取月点评会前深入实地明查暗访挖亮点、找问题,会上集中赛成效、剖析问题,会后点球督办抓整改,按月分地区对县(市、区)重点工作开展了4次专项督查,挖掘项目推进、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方面特色亮点工作39条,发现突出问题26个,督促推动问题有效整改,有力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三是积极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向纵深。会同市委政法委,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紧盯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大环节,先后4次深入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开展专项督查,持续传导压力,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抓实整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率。
    四是接续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有关工作。巩固两项改革前期成果,紧盯难点问题,及时跟进年度152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强化督促指导,会同市两改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半年推进情况专项督查,确保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任务稳步推进、落地落实,让改革成果更早惠及广大群众。(程 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