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践行宗旨办好民生实事

2021-07-08 11:47 作者:目标绩效办管理员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市委目标绩效办(民生办)始终把统筹实施民生实事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用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一是践行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初心动力,筑牢信仰之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和社会群众的共性需求、痛点难点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为群众办实事始终,以服务群众践学检学,扎实推进省级、市级民生实事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回应群众需求,精细编制项目。建立民生实事项目筛选机制,从370件有效意见建议中,筛选确定了2021年度级民生实事41项,聚焦教育助学、疾病防控、安全饮水、内涝治理、城市道路畅通、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计划投入资金25.29亿元,较去年增长12.25%。对民生实事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套措施、一抓到底”,切实把“民生幸福标杆”的愿景变为可观可感、可碰可触的幸福体验。
    三是坚持督考结合,增强惠民实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员领导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中,城区公交惠民、食品安全监督等6项民生实事做为重点,定期动态监控,持续跟踪督查。进一步完善民生实事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坚持民生资金拨付与形象进度“双达标”的督查考核标准,将民生建设情况纳入市直目标绩效管理单位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积极发挥民生监督员社会监督作用,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目前,“为6.43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实现全市符合条件的人员养老金发放全覆盖”“城区公交惠民”等21件省级、市级民生实事已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御营坝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开展法律援助服务


2021年春季国家助学金发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