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目标绩效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重点项目抓落实

2021-07-13 14:19 作者:专项督查科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目标绩效办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督查工作一线践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以严实作风推动年度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增强做好督查工作的政治意识。党的督查工作姓党、为党、听命于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督查摆在首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办同志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职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督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是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抓落实。聚焦事关绵阳长远发展、全局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抓落实,坚持把市委市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作为督查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先后围绕交通攻坚、城建攻坚、科技城新区建设、历史遗留问题、生态环境问题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32次,形成专(通)报47期,充分发挥督查“加速器”作用,有力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地落实。
    三是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办同志进一步转变作风,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专项督查工作中,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跟踪督办。今年以来先后牵头对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耕地保护、“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21次,形成专(通)报30期,发出“点球”督办通知20份,充分发挥督查“推进器”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所需、回应社会关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