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目标绩效办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全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021-07-15 10:09 作者:刘世凯  来源: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市委目标绩效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政协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办理工作的实效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效。
    一是深化对办理工作的思想认识。办理工作是推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建言资政落地落实的关键环节,是汇聚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社会精英为绵阳“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实现建言献策的重要途径,是加快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出智出力的重要平台,市委目标绩效办对标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办理工作的思想认识,以严实作风践行宗旨,推动办理工作做细做实。
    二是加快对绵阳高质量发展建议提案的交办。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闭幕后,市委目标绩效办聚焦推动绵阳“十四五”规划、科技城新区建设、建设绵阳科技城―绵江工业走廊等有关全局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建议提案进行专题研究,认真梳理要件分类落实办理主体。目前,207件代表建议、267件政协提案已全部顺利交办。
    三是聚力推动社会民生建议提案办理。办理科党员干部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基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垃圾分类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200余件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按照建议类、推进类、解决类分别交办,持续跟踪督办,加快落地见效,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