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目标绩效办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

2021-07-23 17:01 作者:目标绩效办管理员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7月22日,市委目标绩效办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市委副秘书长、目标绩效办主任蒲方方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科室负责人落实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阶段推进情况,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一岗双责”履职情况,机关党总支书记徐斌通报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情况。
    蒲方方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今年以来全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巩固政治机关作风建设成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也存在一些现象和情况,要引起重视并加以改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作为市委的政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做好新时代目标督查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思想保障。二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科室的日常监督,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发现苗头倾向问题及时纠正、及时教育,督促整改、推进工作。同时,夯实“听音问廉”成果基础,对收集上来的意见,要认真研究、细化分类、明确举措,及时弥补漏洞。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刻领会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对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他们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导他们自觉做意识形态工作的推动者、执行者、维护者。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内涵实质和精神要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我办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