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1-18 09:53 作者:  来源: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17日,市委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扛起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推进巡视整改见底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康,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亚莲,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华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汇报、省委第六轮常规巡视重点整改事项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整改工作。
    罗增斌强调
    ✦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是检验政治意识、考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是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磨刀石”,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抓好整改事项落地落实,确保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
    ✦要明确工作目标,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整改任务。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梳理整改任务,在梳理问题中查摆原因、在原因分析中研究措施、在措施落实中见到实效,切实提高整改落实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坚持分类整改,已经完成整改的要抓紧收集归档,正在整改的要加力加劲推进整改,整改存在难点的要迅速组织研究突破难点的措施办法,做到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整改难点在哪里就向哪里使劲。
    ✦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巡视整改见底见效。认真梳理重点事项,加强和改进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推进问题整改,特别要强化重点事项日常监督,对社会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从制度上建章立制、常态化坚持的整改事项,进行重点跟踪督导,该完善制度的要及时完善制度,该持续实施专项整治的要加大整治力度,通过持续攻坚,实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合力。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及时研究有关重大事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整改办)要加强统筹协调,会同相关部门,围绕重点整改事项,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动问题加快整改;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组织研究,亲自督促指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安达福 赖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