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注2022民生实事①这份教师节礼物“暖暖的”

——教师周转房改造提升 助乡村教师“安居乐教”

2022-09-09 14:18 作者:民生科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市为乡村义务教育学校的教师们送来了一份"大礼"--免费入住教师周转房。

    为改善乡村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稳定基层教师队伍,让乡村教师“愿意来、留得住、教得好”,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将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转房改造提升纳入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投入2000万元财政资金,在全市范围内利用闲置校舍改造1000套教师周转房。改造后的教师周转房光线充足、布局合理,卧室、厨房、卫生间等基础设施齐全,满足办公、住宿、生活等需求。

    为了让乡村教师入住开心、生活舒心、工作安心,市委目标绩效办对项目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管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查督办;市教体局建立项目推进“月报”机制,召开现场推进会、调度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实施。目前,已开工961套,开工率96%;已完工281套,其余项目正加力加速推进,年底前将全部投入使用。

    随着一套套“安心房”“暖心房”的交付使用,将有效解决农村教师住宿问题,让广大农村教师安心、安居、安教,稳定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队伍,吸引优秀人才到农村从事教育事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