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督查助力二十大交通平安出行

2022-09-27 11:04 作者:专项督查科 欧阳佳佳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为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坚决维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道路安全基础,9月中旬,市委目标绩效办牵头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行前培训。督查前,召开了督查工作培训会。市委目标绩效办对专项督查工作作了系统安排,并对督查方式和督查纪律作了明确要求;市道安办围绕督查内容作了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督查重点和标准。
    实地查看。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各县(市、区)、园区对农村交管、路面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规范治超执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督查。走访县级部门14个、乡镇15个,座谈交流12次,查阅资料142份,暗访交通安全隐患点位13个、交通劝导站16个、货运源头企业14家,发现问题22项。




    督查要求。督查组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时刻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二是进一步增添措施、推动整改。要建立完善道路隐患排查机制,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推动落实整改,将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止于萌芽、止于未发。三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加大曝光。要持续推动交通安全宣传进小区、进村社、进街面,持续开展常见多发突出违法行为宣传和“五大曝光”行动,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