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目标绩效办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7 10:57 作者:专项督查科 杨昀斐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0月14日下午,市委目标绩效办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及市重督组党支部组织在家党员赴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档案文献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档案文献展共展出300余件档案,全部为中央档案馆首次开放使用的珍贵档案,以及省档案馆从全省遴选、最能代表“红色四川”的精品档案。内容包括马克思列宁的亲笔信,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领袖的手稿;一大的《纲领》、二大唯一存世的党章;党的历史上第一个、第二个历史决议;南昌起义、血战湘江、百团大战的总结报告等等。
    档案从“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呈现中国共产党伟大而光荣的历程,展现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翻天覆地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史,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
    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们在一件件珍贵的档案资料和历史图片前仔细观看,驻足聆听市档案馆馆长汤克斌同志的讲解,从文献资料中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在不同时期的大政方针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民族自豪感和党员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发扬者,立足目标绩效管理和督查督办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克难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