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3年单位预算

2023-02-08 18:03 作者:综合科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3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职能简介

1.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目标绩效管理、督促检查等工作决策部署,负责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2.负责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指标的分解、落实、督查、考核工作。

3.负责统筹规范和组织实施全市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分析研究督促检查考核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提出加强、改进、完善目标绩效管理和督促检查工作的建议。

4.负责对县(市、区)、园区和市级部门等实施目标绩效管理。

5.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负责对全市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6.负责省、市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编制、分解下达、运行监控、督查考评等工作。

7.负责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统筹协调、督查督办和考核评价工作。

8.负责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9.负责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机制办公室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3工作安排

1.大力加强省、市目标任务执行日常监控。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省考核常态化进入全省前列的目标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间配合联动,丰富监控方式和手段,定期跟踪、分析研判目标推进情况,排查问题和短板,及时推动整改落实。

2.狠抓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统筹规范。严格执行中央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要求和《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持续整治对基层督查检查过多过频问题,管好用好市重点工作督查组工作力量,更加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中心工作开展督查督办。

3.抓好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和宣传报道。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实施各环节的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喊响擦亮“绵州民生绘”品牌,争取更多国、省媒体宣传报道我市民生实事工作成效。

4.进一步优化完善办理工作制度机制。加强对承办单位日常指导和培训,提升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2023年全市两会期间交办建议提案件高质高效办理完成。

5.统筹做好迎接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相关工作。加强对上沟通联络,及时掌握有关工作动态,争取工作支持和指导,并按照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办要求,完成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持续整改事项有关情况报告。


 


第二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单位预算公开报表(单位公开).xlsx

 

 

 

第三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委目标绩效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3.4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6.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07万元。市委目标绩效办2023年收支总预算733.42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55.0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委目标绩效办2023年收入预算733.4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3.4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委目标绩效办2023年支出预算733.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6.62万元,占81.35%;项目支出136.80万元,占18.65%。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33.42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55.0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3.4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6.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07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委目标绩效办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33.42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155.0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6.33万元,占78.5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01万元,占11.59%;卫生健康支出24.01万元,占3.27%;住房保障支出48.07万元,占6.5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439.5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编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费、 培训费等日常运行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136.8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办重点工作督查组专项督查经费、民生实事督查督办及宣传经费等各专项工作开展所列支的项目开支。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56.6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办单位承担部分养老保险缴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8.3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办单位承担部分职业年金缴费。

5.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0.0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办干部职工独生子女费用支出。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5.5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办单位承担部分医疗保险缴费。

7.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8.4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办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48.0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办单位承担部分住房公积金缴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6.6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49.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福利费、奖励金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46.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培训费、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0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

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本年预算与2022年预算持平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省委、省政府督查室来绵开展督查、调研,以及省内外市州学习交流。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本年预算2022年预算持平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1辆,大型客、货车0辆。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过桥过路费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参加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考察调研、督查督办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2023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市委目标绩效办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6.94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76万元,下降0.07%。主要原因是例行节俭。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市委目标绩效办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市委目标绩效办单位共有车1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单位预算非财政拨款未安排车辆购置经费。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市委目标绩效办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8个,涉及预算136.8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8个,涉及预算136.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