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公示专栏

市目督办2013年度10月绩效任务完成情况

2013-12-26 10:21
字体:【    】 打印


 

市目督办2013年度10月绩效任务完成情况

 

2013年度各科室目标

10月工作进展

11月工作计划

1、负责省委、省政府督查室交办我市督查事项的承办工作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工作。

2、负责办公室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办公室文电收发、运转、拟发公文核稿、传阅工作。

3、负责主任办公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的会务工作和会议材料收集、发送、会议记录及起草会议纪要、会议材料的归档工作。

4、承办《市领导主要工作安排》、《绵阳市领导干部外出统计表》每日收集、印制、报送工作。

5、负责档案管理、保密工作和印章使用管理,政工、财务工作,办公室办公设备、物资、办公用品等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完成书记信访批示件46件的交办和情况汇总工作;完成书记信访批示件月度小结;向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督查室上报《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情况》、协助转报《关于民企入川等三大投资促进活动签约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的报告》;协助完成省委组织部征求市委办公室考核调研相关文稿;完成结对帮扶困难失地农民工作的方案制定、联络和相关服务工作;起草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方案;上报2014年预算和2013年增人增资计划;完成阿坝州督查室来绵交流调研相关工作。

加大书记信访批示件办理的催办督办工作,争取在年底前较好完成今年的办理任务;提早做好年底工作述职、总结、民主生活会、评比等工作方案及尽快实施;协助抓好帮扶村、社区、科技企业、困难失地农民等相关工作;协助做好年底相关考核、督查工作;协助做好工会总结等工作;继续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和机关后勤服务工作。

1、做好2012年度省委、省政府下达目标执行情况自查工作并按要求上报。

2、做好2012年度市委、市政府下达县市区、园区和市级目标绩效管理部门(单位)指标任务的考核。

3、做好2013年省委保证目标、省政府目标管理指标的分解和下达。

4、做好20139个县市区、4个园区目标任务的制定、分解和下达;54个市级目标管理部门(单位)和65个政府绩效管理部门(单位)目标绩效任务的审核和下达。

5、研究制定2013年县市区、园区目标管理办法,市级部门目标管理办法以及市政府部门绩效管理办法。

6、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印发科技城建设、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等单项工作考核办法。

7、制定2013年点评考核方案。

8、抓好目标绩效指标的日常监控。

9、做好2013年度全市目标绩效考核相关准备工作。

开展科博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并形成督查专报;协助完成科博会期间重大活动实施专项督查;参加107个进度缓慢和104个未开工项目专项督查;印发《绵阳市网络理政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和《绵阳市网络负面舆情处置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回复市委编办关于征求对《绵阳市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方案》意见的函;完成《优化全市目标绩效考核办法研究》调研文章、省委组织部征求市委办公室考核调研相关文稿,参加省委党校第二期绩效考核专题培训。

完成相关目标奖的发放工作,印发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办法、新增目标及其考核办法,完成年度县市区、园区点评考核方案。

1、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确定年度督查工作要点,按工作阶段和时间节点制定督查计划,进行任务分解、督查立项和跟踪督查。

2、做好决策部署落实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情况反馈,对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会议议定事项进行督办落实并反馈情况。

3、负责上级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和领导同志,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批交办事项的督办落实和反馈情况。

4、围绕中心工作、民生、发展、稳定重点领域的重大项目开展专项督查和反馈情况。

5、督促有关部门落实通过新闻媒介或其他渠道反映的重要情况、批评建议以及群众反映强烈、要求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反馈情况。

6、印发《重大决策落实督查督办工作考核办法》。

7、负责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年度督查重点开展督查调研,争取形成两篇以上调研文章。

8、负责编辑《督查专报》、《督查通报》和工作动态信息。

9、参加办安排的专题培训。

完成市委常委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专报、平政河污染治理工作专报2期、重点项目(全市70个重点项目、“7+2项目”)推进情况专报(第五期)、重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督查专报、2013年旧城改造工作推进情况专报、全市突出信访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报告(专报1期、通报1期);开展科博会期间相关督查工作,完成部分公交、出租车驾乘服务情况专报、科博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专报。

完成10月份市委常委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专报;开展平政河污染治理工作、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跟踪督查;持续开展重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突出信访问题治理行动、会同市发改委开展进度迟缓项目等专项督查;跟踪和联系掌握绵阳市三汇房产公司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遗留问题处置落实情况、小城镇建设、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等相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1、起草全年民生工作实施方案报市政府审定。

2、分解省政府民生目标,代市委市政府起草《2013年省级民生工程目标实施方案》。

3、市级民生目标征集、整理、座谈、分解、上报、印发等工作。

4、起草印发《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5、民生工程目标执行情况和宣传工作季度上报及通报。

6、滞后民生项目的跟踪督查(每季度)。

7、起草印发《民生工程社会义务监督管理办法》。

8、起草印发《绵阳民生工程绩效管理办法(试行)》。

9、民生工程年度绩效考核。

10、科技型中小企业帮扶联系、拟定计划、跟踪落实等。

11、涪城区杨家镇失地农户结对帮扶。

12、办内交办的其他专项督查项目。

13、完成市政府民生专题调研课题。

14、参加外出专题培训。

正式印发年终考核配套文件《绵阳市民生工程绩效管理办法(试行)工作指南》;完成民生工程目标调整收集工作并报告市政府;    做好科博会有关服务工作;民生工程信息报送和网站信息资料上传;对省督查室通报我市滞后民生项目召开专题会,进行了“点球督办”并起草整改报告;完成4个绵阳城区旧城改造项目跟踪督查并形成专报;完成61个优先启动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项目跟踪督查并形成专报;完成对省政府规定全市保障房任务节点、绵投公司和水务集团承担的2个滞后民生项目进行专项督查和督导;协助完成对县市区滞后项目推进情况的专项督查;参加失地农民结对帮扶工作慰问活动、绵州社区路口文明导引志愿活动、科技型中小企业专题座谈会、社保资金管理办法修订座谈会、阿坝州督查室来绵交流座谈会、省委党校举办的绩效管理专题培训。

提出全市年终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指导意见;完成委托社会义务监督员对民生工程年终考核子项目民生政务信息公开核查的准备工作;继续对4个绵阳城区旧城改造和61个优先启动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专项跟踪督查;待市政府审批后,完成民生工程目标调整后续工作;启动科室年终总结工作,进行相关工作资料整理;继续抓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帮扶工作;继续加大对省市滞后民生项目的督查督办工作。

1、完成《绵阳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评估考核办法(试行)》的起草、印发工作,并根据该《办法》年底对政府系统办理工作情况进行目标考核。

2、完成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市六届政协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3、完成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

4、完成调研课题、办理工作信息的撰写和上网工作。

完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对办理工作情况的视察活动;代市政府起草了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总体情况报告,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参与绵州中路地段的文明劝导、科博会有关服务工作、科博会期间对焚烧秸秆的督查。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要求,对去年、今年代表重复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并跟踪督办;根据《代表建议、政协提案评估考核办法》,启动对办理工作考核;完成市政协提案办理收尾、办理情况统计工作,代市政府起草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报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