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绩效管理

我市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2017-10-25 09:38
字体:【    】 打印

 

    1-9月,我市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38.99亿元,投资总量居全省第7,同比增长13.1%,增速高于全省2.8个百分点,高于我市全年投资目标增速(12%)1.1个百分点。投资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投资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我市投资连续3个月保持了13%以上的增速。二是重点项目不断取得新进展。216个独立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8.88亿元,投资完成率78.35%,超时间进度3.35个百分点。三是部分重点领域投资有力。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完成投资357.25亿元,同比增长30.9%;产业投资高位运行,完成投资354.3亿元,同比增长20.3%;工业投资增速显著,完成投资354.13亿元,同比增长26.4%。四是投资后续动力增强。从施工项目个数来看,全市施工项目1853个,同比增长30%。重大项目支撑作用凸显,5000万以上项目投资同比增长29.7%,比去年同期提升35.5个百分点。五是资金到位情况良好。全市共到位资金1027.54亿元,同比增长17.2%,比去年同期高15.6个百分点。
    虽然我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体完成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投资距离时间进度目标差距较大。全市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38.99亿元,较时间进度目标(1066.5亿元)差距27.51亿元,低于时间进度1.93个百分点。从各地时间进度目标来看,6个区域超前,8个区域滞后。二是民间投资乏力。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9%,低于1-8月2.8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21.1亿元,同比下降22.4%,增速连续两个月持续下滑,低于去年同期32.1个百分点。三是环保措施不达标使部分建筑材料价格上涨。虽然大部分原材料企业已逐渐恢复生产,但原材料价格依然居高不下,部分材料“有价无市”。四是个别重点项目推进缓慢。因受天气、拆迁、土地、招标、资金等因素影响,九绵高速等个别重点项目进度较慢。少数省市重点项目、城建攻坚项目由于前期工作推进缓慢,导致开工率低于时间进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