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绩效管理

我市召开第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2017-10-31 15:32
字体:【    】 打印

 

    10月30日,我市召开了第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确定了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全年突破两千亿元的总目标。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
    刘超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刘超强调,第四季度是今年经济工作的决战冲刺阶段。现在距年底只有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精准掌握情况、精准查找问题、精准分析原因、精准制定措施,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动摇。综合研判,全国、全省经济将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市场信心和发展预期进一步提升,为我市保持经济较快增长提供了良好外部环境;我市先行指标与主要经济指标的匹配性、协调性显著提升,对经济增长的支撑性明显增强。全市上下必须锁定目标、坚定信心、排除万难,全力以赴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二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添措施。要狠抓规上工业稳增长,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突出抓好重点产业、切实抓好企业帮扶,密切关注规模以上工业运行情况,加强对行业和企业的深入分析,逐一找准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补齐短板,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巩固服务业发展良好态势,金融、住建、交通、商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发力、齐抓共促,推动全市服务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做细做实统计工作,全面提升统计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抓好“四上企业”入库、夯实统计基础、强化监测分析,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反映绵阳经济发展情况。三要着眼长远,打牢基础增后劲。要抓好项目投资,抢抓秋冬季黄金施工期,全力抓好今年实施的1370个1000万元以上项目建设;突出抓好产业投资特别是先进制造业投资,确保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增速高于全社会投资增速;努力激活民间投资,进一步放宽准入、拓宽渠道,增强民营企业信心;高质量做好项目论证和立项、规划预审、环评等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开工。要抓好招商引资,继续加力加劲,保持强劲势头,确保国内省外到位资金保持全省第2位;认真履行项目落地主体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全面准确掌握政策落实情况、承诺兑现情况、要素保障情况及服务质量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督促企业按计划推进项目实施。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科学确定目标体系,在摸清底数、科学测算的基础上,本着既实事求是又跳起摸高的原则,提出明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认真研判中央、省上明年政策重点支持方向,积极对上沟通汇报,争取获得上级更多支持。
    刘超强调,经济建设是强市之本、兴市之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政策执行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激励奖惩到位,凝聚起抓好经济工作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精准有效的对策措施、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级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