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绩效管理

我市召开2018年目标绩效管理培训会

2018-12-03 09:47
字体:【    】 打印

 

    11月29日,市目督办组织召开2018年目标绩效管理培训会。会议就做好本年度全市目标绩效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贯彻落实《2018年绵阳市县(市、区)目标绩效管理办法》和《2018年绵阳市市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办法》进行培训辅导。
    会上,市目督办蒲方方主任首先传达了市委刘超书记11月27日在《市目督办2018年工作报告》上作出的肯定性重要批示,并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刘超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二是要梳理工作、查找短板,增添措施、弥补工作薄弱环节;三是要用更高的标准做好目标督查工作,着力提高目标督查工作实效。
    蒲方方主任简要总结了2017年度综合考评、2018年度目标任务下达,以及督查推动目标完成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各地各部门做好2018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2018年目标绩效管理办法的变化;二是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目标意识;三是高度重视,分析研究,科学分解目标任务;四是要精准施策,强化督查,推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蒲方方主任强调:市委刘超书记、市政府元方代市长对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已在对目标绩效管理办法和考评指标体系的修订中进行了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指标设置上突出重点、尽量量化,在权重分布上注重“结果”,兼顾“过程”,对指标和权重进行动态管理,突出行业和区域重点,做好目标过程监控,冲刺年末目标任务攻坚,确保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年度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会上,市目督办黄琨副主任组织集中学习了2018年目标绩效管理办法,详细解读了管理办法的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具体修订情况,并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工作意见。涪城区、江油市、三台县、北川县、经开区目督办(综合办)主任分别从创新目标绩效管理办法,以目标绩效考核推动重点工作、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摘帽、千亿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目督办班子成员,市重点工作督查组全体成员,县(市、区)、园区目督办负责同志,各市直目标绩效管理责任单位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目督办各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培训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