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出台专项政策保障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就学

发布日期:2020-03-06 16:41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1)政策优待力度大。符合条件的医务人员子女在接受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期间可享一次按意愿选择学校(幼儿园)机会和高考志愿服务指导。选择就读的小学为一贯制学校的,继续就读本校初中一年级时可优先安排。就读普通高中的,参加我市中考,达到同批次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后,可在同批次中按志愿直接安排录取。

    (2)服务机制健全。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工作机构)确定17名专责人员,同时公布联系电话,负责受理材料,登记信息,详细明确入学(园)具体情况以及办理入学流程,为符合条件的医务人员子女就学和高考志愿指导提供“一条龙”服务。

    (3)服务流程简便。积极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办理手续。办理就学服务,只需到指定办公室与专人对接,一次提交材料、登记信息,即可完成办理手续。用实际行动向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致敬,并为其解决后顾之忧。

    (供稿单位:市教育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