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向可文到安州区调研野生动物管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1 12:17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3月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成都专员办专员、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向可文带队到安州区调研野生动物管控工作。区委书记姚永红、副区长刘云相陪同调研。

    绵阳市安州区绿竹专业养殖合作社位于塔水镇红堰村,下属养殖散户16家,主要饲养中华竹鼠。调研组一行来到合作社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养殖户面临的困难,了解我区野生动物管控、监测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区及时封控隔离驯养繁殖场所、严格落实各级要求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树立大局意识,促使养殖户积极配合防控,预防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发生。要持续用力,按要求对驯养繁殖场所进行封控隔离,做好消毒登记与繁育台账,对于自然死亡野生动物要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做好记录、及时上报。

    调研组表示,他们将抓紧时间研究相关支持政策,帮助相关行业及养殖户渡过这次难关。

    (供稿单位:安州区民生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