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副局长贾永和到平通开展贫困户安全饮用水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31 10:17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3月25日,绵阳市水利局副局长贾永和到平通入户贫困户开展调研工作,平通羌族乡副乡长王润同志陪同,王润同志对平通羌族乡近年来农村安全饮用水情况、农村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6个村31户贫困户,主要查看了贫困户安全饮用水情况、农村水利建设情况,思考了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阶段,农村饮水管理建设等工作。

    贾永和对平通农村水务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高度肯定,他强调,农村饮用水安全是关系广大农民身体健康的重大问题,是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标,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也是农村生活水平提高的重要标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实施综合管理,强化过程控制。要严格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与管理,定期开展水质分析,实施水源地环境整治、恢复和建设工程,有效保障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二是要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硬件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农村公共供水单位的制水工艺及水质检测的硬件投入,切实提高生活饮用水的质量。三是要健全管理机制,强化制度配套。全面提高农村供水的管理水平,实现管理专业化、服务社会化,达到持续利用、良性发展的目的,使农村供水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供稿单位:平武县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