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华雄到北川调研指导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4 17:35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4月23日,绵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华雄一行5人来到北川羌族自治县调研指导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陆卫国参加了调研走访。

    张华雄一行深入到禹里镇湔江村、青片乡高峰村、坝底乡通坪村、坝底乡羊角村,实地走访慰问、调研了李素芬、李永全、唐六庆、夏发琼四户残疾人家庭,在残疾人家里,张华雄与他们热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年收入有多少,孩子的教育情况,是否购买了医保、社保,应该享受的残疾人两项补贴,扶贫对象生活补贴,低保等政策项目是否做到了“应享尽享”,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嘱咐疫情期间注意身体健康,加强防护意识,有困难或是有需要可及时向村里反映。

    当天张华雄还来到禹里镇水秀村肢体残疾人杨军牵头创办的北川羌族自治县自强养殖合作社调研,当张华雄得知养殖合作社养殖肉牛年出栏量80头,年产值达200万元,带动周边9户残疾人增收,鼓励他们要坚强面对生命挫折,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利用好精准扶贫各项惠农政策,不断激发内生动力,结合乡村产业布局,努力发展生产,巩固脱贫成果。并叮嘱随行的县、乡残联工作人员要经常深入残疾人家庭,加大帮扶力度,切实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要采取过硬措施,多措并举,确保贫困残疾人群体不出现致贫、返贫现象,巩固脱贫成果。 

    (供稿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