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五到位”保护民生安全 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风险范规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2 16:52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监测预警及时到位。督促隐患点群测群防体系监测人员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工作,监测必须到点到位,尤其是重点隐患区域,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隐患动态变化,定期会商分析,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早撤快跑落实到位。认真落实避险“三原则”,一旦出现重大隐患和险情,果断实施早撤快跑,坚决避免因灾伤亡事件发生。同时结合隐患点情况,划定危险区、设立警示标识,明确撤离路线和避险场所,使撤离群众知道往哪里撤往哪里跑,做到“提前撤离、转移迅速”。值班值守履职到位。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严格在岗在位、履职到位,做好对本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专职监测人上岗履职情况抽查工作以及信息收集报送工作,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传。防灾知识宣传到位。深刻吸取我市近期各类安全事故尤其是火灾事故教训,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向群众普及灾害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安全风险防范能力。防灾工程管护到位。抓好防灾项目管理,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以及工程后期管护,切实发挥工作防灾效益,筑牢保护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屏障”。

自然资源规划局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