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绵阳市经开区扎实开展根治欠薪春季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14 15:00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经开区司法所会同劳动、住建、公安等部门,通过深入重点项目工地实地走访、发放问卷、现场释法等方式,督促引导企业进一步规范劳动合同及用工。

一是深入东原华宇朗阅二期、恒大翡翠湾、金和天府项目等10余家在建项目检查。对项目在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分账制执行情况、工资专户资金流水情况、工资发放明细及职工花名册、实名考勤记录、以及购买工伤保险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对,对不符合规定的要求说明情况并即时整改。
   
二是组织援助律师、普法志愿者深入在建项目开展专题法治宣传,发放疫后企业和个人法律调查问卷,现场解答法律咨询。活动期间为农民工送去《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申请指南》《经开区公共法律服务清单》等法律资料200余份,为工友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等服务100余人次。
   
三是为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开通“绿色通道”,免经济困难条件审查,简化受理审查手续,扩大受理范围提升服务质量。截止目前,受理农民工工资援助案件12件,涉及人数12人,涉案金额共计11万余元,并已全部结案。(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