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梓潼县总工会开展四项志愿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6-19 16:03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凝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力量,持续深入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梓潼县总工会从5月25日到6月10日开展四项志愿活动推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党工共建添活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原则,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及机关志愿者深入灯塔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就怎样发挥好“党员之家”、“职工之家”职能职责开展讨论。并分享党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及灵活方式,且再喊入党誓词、再讲工匠故事,增添活动活力。

政策宣讲增引力。组织党员志愿宣讲团先对联系帮扶的灯塔村及照耀村村两委班子进行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宣传、讲解,面对面答疑解惑,鼓励村两委班子积极向县总工会申报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困难对象。再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贫困户家中一对一进行应知应会手册、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最新惠民政策讲解,确保政策进家入户、简单易懂。此次宣讲普及人数达300余人。吸引1户向县总工会申报创业扶持项目,3人申请困难帮扶项目。

核算收入强动力。5名具有帮扶任务的党员干部采取拉家常、实地察看等形式,详细了解、记录贫困户稳定产业增收项目及其他收入来源。据实核算贫困户务工、种养殖等收入,预估2020年脱贫达标目标,拟定下半年帮扶规划、推荐有能力贫困户进城务工或参与县内专门为贫困户提供的公益性岗位,增加贫困户底气,提升今年脱贫奔康动力。

帮办实事聚战力。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单位志愿者开展“以购助扶”行动,以高于市场价格购买和发朋友圈方式帮助贫困户推销鸡、鸭、果蔬等农户产品,经两周努力,为8户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达4000余元。组织8户贫困户及其家属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主动帮助贫困户进行门诊慢性病鉴定,不断凝民心、提升满意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战斗力。

供稿单位: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