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夏季送清凉 关爱劳动者

发布日期:2020-07-14 17:12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夏季以来,绵阳各地气温节节攀升,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关心关爱劳动者相关指示精神,绵阳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娘家人的关怀送达奋战在高温一线和防疫一线的广大职工,帮助他们安全度夏、清凉度夏

    一是及时统筹部署,上下联动落实。制发《关于开展2020年夏季送清凉活动的通知》,按照全市统筹、市县联动、基层为主的思路,市县两级工会领导将分组到各地各单位基层一线进行走访慰问,各级基层工会组织争取单位党政支持,深入高温一线及防疫一线岗位,进行普遍走访调查和慰问。

    二是积极筹措资金,开展普遍慰问。市县工会通过向上争取、本级配套等方式,加大送清凉慰问资金投入。截止目前,已筹措送清凉慰问资金228万余元,计划走访180余个基层单位,慰问一线职工3.9万余人。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多方关心关爱。在积极开展普遍慰问基础上,各级工会干部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疫情对职工生产生活的影响,及时反映基层呼声,推动问题解决。积极发挥工会监督作用,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广泛开展送健康、送安全、送法律、送文化等活动,指导基层工会结合安康杯竞赛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群众性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活动。让职工切身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不断提高广大一线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供稿单位:绵阳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