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民生实事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0-07-21 16:39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教育是重要民生工程,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承载着万千家庭的幸福。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是2020年全市民生实事人大票决制项目之一,全年目标任务是全市规划建设公办园27所,规划园舍建设面积80722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33640平方米,预计新增学位5856个。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市教体局采取四项举措积极推进各项目建设进度,并确保项目建设质量。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联系各县市区督查公办幼儿园建设,每月向局党组汇报联系片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将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纳入对县市区(园区)政府(管委会)目标考核,教育督导部门继续把公办幼儿园建设作为对县市区(园区)政府(管委会)履行教育职责的重要考核依据。

    二各县市区建立了涵盖教育、发改、自规、财政、住建、编制、目标督查等部门的工作专班,督促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统筹做好公办幼儿园建设的规划、用地、投入、建设和管理工作。

    三是市教体局比照时间节点,按照“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的原则制定每个项目进度计划表实行项目建设进度周报月报制度,按月通报进度,对项目推进滞后地区适时进行约谈、督查和问责会同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定期开展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推进情况专项督查,对进展缓慢、措施不实、力度不够的地区加强指导和问责。四是严格项目建设基本程序,落实招投标制、项目监理制、法人责任制和工程合同制,严格执行工程建设质量标准,加强项目过程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进度和安全。

经过各方努力,目前已完成开工13所涪城区金家林幼儿园、绵阳市子云幼儿园碧海云天园绵阳市教工幼儿园七星楼分园游仙区高新幼儿园游仙魏城镇中心幼儿园高新区火炬第一幼儿园绵阳市花园实验幼儿园高新分园)、高新区火炬第四幼儿园暨兴业路小学附属幼儿园经开区川幼春晖红桥路幼儿园,科创区元通实验幼儿园绵阳科技城科教创业园区园艺东街实验幼儿园安州区沙汀实验幼儿园江油市天宝街(城北)幼儿园好时光爱心幼儿园欢欢幼儿园战旗小学附设幼儿园三台县潼川三幼城北分园西平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小学附属幼儿园梓潼县文兴镇小学校附属幼儿园梓潼县二洞乡小学校附属幼儿园盐亭县水晶郦城幼儿园富驿中心幼儿园双碑乡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平武县江油关镇幼儿园等一批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即将完工并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招生。(市教体局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