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姚永红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及农村供水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5 17:15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9月17日,安州区区委书记姚永红带队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及农村供水情况。

    在塔水镇七里村,姚永红实地调研园区建设和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询问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七里村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姚永红指出,发展农业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七里村有基础、有条件、有品牌,要抓住用好国家和省市大力支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良好机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坚定发展信心,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开创农业产业发展和一三融合发展新局面。

    姚永红强调,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对全村产业发展进行全面梳理和前瞻布局,积极对上争取、引进项目,扎实做好农业产业发展“加减法”。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产业规模发展,鼓励支持小微企业配套发展,辐射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要扎实抓好村容村貌整治,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做到房前屋后扫干净、摆整齐、保持好,倡导文明礼貌、诚信经营,共同构建良好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塔水镇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相关部门要主动指导、积极配合,有力推动七里村产业发展,共同推动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

    随后,姚永红来到塔水镇七里村农村供水协会,实地了解农村供水情况,并到花荄镇兴福村入户了解村民饮用水情况。

姚永红指出,饮水安全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供水管理制度、做好服务延伸,坚决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要。针对今年洪涝灾害造成的塘堰损毁情况,要加大对上争取,引导群众生产自救,确保来年春灌不受影响。

供稿单位:绵阳市安州区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