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西南石油大学与我市五所高中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日期:2020-10-13 11:29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近期,绵阳市人民政府与西南石油大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我市举行,西南石油大学与我市绵阳中学、绵阳实验高中、东辰国际学校、科学城一中、安州中学五所高中结对,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副市长蒋丽英,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衡彤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陶筠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黄阔仲参加活动。

                        

   蒋丽英在讲话中指出,绵阳坚持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整体水平处于全省领先地位,特别是以普通高中教育为龙头的基础教育,连续二十年领跑全川。绵阳注重开放办教育,与云、贵、川、渝、桂、粤、豫等多个省市建立了经常性教研联系机制,绵阳基础教育的影响力辐射西部,并向全国扩大。

胡东在座谈会中谈到,绵阳大力发展高质量的普通高中教育,既满足了群众追求优质教育的美好期盼,又实现了建设教育强市的目标。全市现有普通高中28所,其中绵阳中学、南山中学等省一、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达17所,占比达60.7%,远高于全省27.9%的平均水平。

                                     

    签约仪式上,西南石油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敏与五所中学签订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党委副书记衡彤向五所中学授牌。

                              
   此次西南石油大学与我市优质普通高中学校强强联手,不仅能有效促进我市优质普通高中学校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还能与高校实现资源优势、人才培养互通共享,合作共赢。

 

                          
    据悉,西南石油大学作为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石油主干学科专业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近五年,我市录取到西南石油大学的青年学子共计4060人。

(供稿单位: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