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展示特色与亮点 交流共享谋发展 我市举行2020年高中学校特色亮点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3 14:28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9月29日,由市教体局主办、市教科所承办的2020年绵阳市高中学校特色亮点展示活动在普明中学举行。全市29所高中学校校长齐聚在此,展示各自学校办学特色及亮点工作,交流共享谋更好发展。

    此次展评既是学校展示交流舞台,更是共同提高的一次机会。活动现场,除参加展评的高中学校校长,还有华东师大、西南大学、重庆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四川教科院等专家学者,吸引了全市各地义务教育和中职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到场观摩。

    在展评现场,29所高中学校校长按抽签顺序,分别就各自学校一年来的特色亮点工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8分钟的专题陈述,涉及学校党建工作、课堂改革、德育工作、校园文化、艺术体育教育和课程设计、教育信息化建设等能充分展现学校办学品质的诸多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市普通高中学校一年来在学校特色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为保证展评活动的公平公正,除聘请专家学者为本次展评活动的评委,同时设立了纪检监察组、计时计分组、数据复核组等。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东介绍,这些年来,市教体局将特色亮点工作展评作为全市普通高中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评价导向"的指挥棒作用,有效推动了我市普通高中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今年是我市开展展评活动的第三年,可以看到,如今“百花齐放,各美其美”的样态正在努力形成中。举办此次展评活动,就是目前我市开展的以普通高中过程评价、质量评价和特色展示亮点展示为主要内容的"三位一体"多元发展评价体系中的学校特色亮点展示,旨在深入研究学校特色发展路径,展示我市学校办学特色和亮点工作。

 

    (供稿单位: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