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绵阳市司法局到游仙区专题调研农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3 14:35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市委政策研究室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城乡基层治理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10月10日,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费元吉带队一行4人,在游仙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代大富和法律服务监督管理股股长王婧的陪同下,到游仙区专题调研指导农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桥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新桥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和高意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村(社区)公共法律工作室规范化建设、经费保障、各类服务终端使用、村居法律顾问制度落实等情况,随后,分别听取了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桥镇司法所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建设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游仙区农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快法律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的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和覆盖率。

    调研组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平台建设上再加速,在管理运行上再规范,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手段;要不断完善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建设,形成更为完备的农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在更大范围上实现为群众“零距离”服务,真正让公共法律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基层服务。

    (供稿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