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团市委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 志愿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 11:04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4日上午,绵阳团市委组织机关党支部和市志愿者协会共40余名志愿者,前往黄家祠社区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九九重阳节·志愿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抗美援朝、失独、五保老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关爱服务,意在加强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意识,让文明之风、道德之风、关爱之风吹遍社会每个角落,为推进社会和谐、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在活动现场,处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一张张面孔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感染着这里的每一个人。志愿者们认真倾听老人埋在心底的故事,陪他们回忆年轻时的“戎马岁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提醒老人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保暖,饮食要注意卫生,行动时要注意安全。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将一份份温暖送到老人们心坎上。活动结束后,有志愿者在朋友圈里写道:“今天真的被感动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付出也是一种收获。”

通过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让老年人充分体会到对他们的的关爱之情,又在社会掀起了关爱弱势群体和爱老敬老的文明热潮,让更多的人主动去关心关爱老人。

(供稿单位:团市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