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共青团绵阳市委组织开展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 16:40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珍惜粮食意识,切实培养青年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共青团绵阳市委在十月份组织全市团支部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在民主生活会上,团员青年集体观看了联合国爱惜粮食主题宣传片,集中发出倡议,集体签署承诺书,引导团员青年承诺践诺,珍惜劳动成果。全市各地团支部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组织团员青年围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举办诗歌朗诵和主题宣讲,举行主题黑板报和手抄报设计大赛,开展节能环保大讲堂等活动。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争当践行者。鼓励团员青年调查家庭节能状况,与家人一起开展“家庭节约行”活动,参与家庭节能管理。组织团员青年深入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宣传单。组建文明就餐督导志愿队,宣传节约理念,劝勉就餐人员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点餐。

    通过十月份的主题团日活动,全市团员青年进一步强化了“勤俭节约人人有责”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从节约一张纸、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做起,用实际行动节约粮食,爱惜粮食,拒绝浪费。(供稿单位:团市委)

(共青团绵阳市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