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圆满完成省级民生实事工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体检

发布日期:2020-12-17 15:15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当前,受自然历史、经济社会发展等因素影响,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相对滞后,群众健康水平亟待提升。以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受益水平为着力点,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体检,是“十三五”时期健康扶贫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

    自2017年始到2019年末,全市由省级财政补助及各县市区自筹资金体检贫困人口24.48万人次,为了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期内每人免费体检1次的目标,2020年计划资金265.76万元,为江油市、三台县、梓潼县共计2.657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截至2020年12月,已体检2.704万人,任务完成率101.75%,体检资金到位率和拨付率为100%,已圆满并超额完成体检目标。

    能圆满完成任务,除了省级和市县级财政的大力支持外,更有基层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他们一地一策、走村入户、上山下田、精准到人,保证每一个贫困人口都能享受到健康扶贫政策。

 

  

    除了1年1次的健康体检,基层医疗机构还对贫困人群实施精准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应签尽签,重点加强对已签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等慢性病患者的规范管理与健康服务,以及为残疾人等提供个性化服务,不断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市卫健委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