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多向发力,加快推进集中发展展区攻坚

发布日期:2020-12-17 16:51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一是建立部门对接机制。与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共同研究解决项目推进问题。今年5月,市住建委与市自规局成立了《绵阳市城乡自然资源规划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为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科学高效解决城乡自然资源规划和建设管理中的问题,服务和保障民生,共同推动集中发展区规划与建设工作提供强大动力。

二是组建专班加力推进。97个项目划分为七个形象区,成立综合管廊、科技之心、园林绿化等推进专班,紧盯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分类指导、挂图作战。针对拆迁阻工、涉军、涉铁、涉高、投融资等难点,实行台账管理,落实专班,专人督导,一线协调解决,分类分级化解。

三是突出形象进度考核。完善《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2020年基础设施项目目标任务分解表》,明确季度、年度建设任务,强化阶段目标任务。坚持以形象为主、投资为辅的双考核制度,将形象进度分值占比提高至50%;挂图作战,精准发力,对标督办,定期通报项目进度情况,逗硬考核奖惩。

四是着力提升规划水平。新区桥梁和生态功能区设计方案全国征集,好中选优;从严把关新区建设项目设计方案,确保高起点规划。多次邀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绿化中心、风景园林处和设计单位,对重点项目的设计方案严格按照《绵阳市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城市家具设计规程》进行评审。

五是积极对上争取资金。指导平台公司开展相关申报工作,确保做到项目要件齐全化、申报资料精美化、项目内容特色化,培植项目亮点,增强项目的吸引力,提高项目中选率。提前谋划,加快推进等各类项目可研、初设等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包装,做到应包尽包,努力对上争取资金。目前债券资金到位17.79亿元。   

2020年,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攻坚行动基础设施项目共计97个(含26个储备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截至11月底,开工项目57个(含完工项目7个),完成投资约82.46亿元,占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的82.46%12月后半月,我们将认真落实市委目标绩效办“大干30天,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有关要求,按照既定工作任务和措施,狠抓督促协调落实,扎实开展收尾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