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江油市为880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发布日期:2021-01-05 11:02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鼓励和促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自主就业、自谋职业,江油市从政策制定、人员培训、宣传实施等环节早安排早部署,及时为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一是政策先行,确保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有据可循。江油市人社局、江油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了《关于启动2020年度就业困难人员等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的通知》(江人社发〔2020〕137号)政策文件。文件明确了补贴人员范围、补贴标准、申报程序及时间。二是宣传到位,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应晓尽晓。印制《江油市2020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解答》1000份,分发至各乡镇、社区、小区等进行张贴宣传。同时,通过人社公众号、QQ群、论坛等进行网络宣传,让符合条件的人员应晓尽晓,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三是加强业务培训,确保申报、审核环节无堵点、难点。市就业服务中心提早熟悉就业系统,先期测试,将测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汇总、解决,并召集全市所有经办人员举办视频培训会,边操作边讲解,将申报步骤、上传资料、注意事项等都讲解清楚,确保了这次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顺利开展。

截止目前,经审核符合申领条件的实现灵活就业人员共880人,发放社保补贴238.99万元(其中873人申报养老保险补贴,核发补贴金额191.69万元,802人申报医疗保险补贴,核发补贴金额47.30万元)。这项补贴切实为就业困难人员等人群减轻了负担,促进和稳定了就业。

(供稿单位:江油市委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