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绵阳市总工会多重好礼温暖在绵过年职工

发布日期:2021-02-05 11:46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春节期间,市总工会持续提供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多项关怀,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就地过年。(1)“送温暖”关心关爱职工。全市各级工会对困难职工、疫情一线医务人员,以及就地过年务工人员和坚守岗位职工进行重点慰问,组织开展2021年关爱农民工、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专项行动,赴内蒙、江西等地走访慰问绵阳籍在外地过年农民工,深入本地企业慰问外省籍留岗人员,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让外地过年农民工和本地留岗人员都能留的安心,安心过年。(2)“送年货”让冬日更有温度。各级工会安排资金100余万元,在涪城区1958年普惠一条街、游仙区海悦.银河城、经开区CBD万达广场等地,以及各区市县商业集中区、商场开展市县联动的“迎新春送温暖年货节”工会会员普惠月(普惠日)活动,购物满减活动,让广大会员职工购年货直接得实惠,在绵过年更有温度。(3)“送出行”方便工作生活。市总工会联合市邮政公司、市邮储银行安排资金200余万元,组织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开展了“加油满减”“五折公交”“车辆年审”普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已有50余万余人次职工体验,极大地方便了广大职工就地过年的出行。(4)“送祝福”满足文化需求。各级工会深入企业、乡镇、村社,在职工农民工集中的地方,开展迎新春 “写对联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工会职工志愿者们为职工群众书写春联、“福”字,照全家福,支持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组织了外省籍留岗职工开展包饺子过新年活动,让春节更有年味。(5)“送岗位”促进稳岗留工。从2021年2月起,全市工会集中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网络求职招聘月”等就业专项行动,确保有就业需求的人员通过网络平台,不出门就能够便捷、快速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截至目前,我市线上发布130余家用工单位招聘岗位1.2万个,切实做到以岗留工、以薪留工。(6)“送爱心”感受“娘家人”的关心。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为来自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职工家庭子女送去新年祝福。联合绵阳邮政、邮储银行打造提升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入厕、手机充电等便利服务,进一步提高站点服务职工水平。(7)“送法律”维护权益。在全市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面向企业和农民工群体推出简单、方便、易懂以及内容丰富的“互联网+”法律服务。组织律师志愿者深入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工地和乡镇、街道,宣讲劳动法律政策、传授依法维权知识,开展现场法律咨询、协调劳动关系, 指导用工单位稳定在绵就地过年农民工的劳动关系,规范用工行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