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绵阳市总工会一中心两队伍三保障

提升职工心理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1-03-29 16:41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与绵阳市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制度完善、运行顺畅、规范实效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绵阳市总工会以一中心两队伍三保障建设提升职工心理服务能力。

一中心即成立绵阳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要负责统筹指导全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指导心理健康工作较成熟的县市区(园区)总工会建设职工心理健康指导分中心,逐步形成—县(市、区)—基层工会三级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两队伍即建立绵阳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和心理健康服务骨干志愿者专业队伍。专家队伍由14名省市知名心理服务领域专家组成,负责对我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提供指导开展公益巡讲、团体辅导、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工作;骨干志愿者队伍由具有心理咨询师、社工师、心理治疗师资质的21名志愿者组成,负责为职工常态化提供心理健康科普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和资讯参与策划不同主题的心理公益项目和优质心理课程。三保障即健全机制保障、阵地保障、服务保障。机制保障上,建立领导小组,制订了《绵阳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加大资金和工作支持力度。阵地保障上,印发了《关于开展职工心灵驿站6+N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推进阵地规范化有形建设,目前已在企业、机关等建成省级示范性职工心灵驿站12家、市级9家。服务保障上,以心理服务进企业、进机关等为牵引,扩大心理服务对职工群众覆盖面,强化工作实效度。

(供稿单位: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